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AMTS 2016抢先看:新能源汽车工程与商用车工程将成为亮点

2016-02-24 17:30:49 来源: 有色宝

  新年伊始,“新能源”与“商用车”这两个字眼成为AMTS 2016(第十二届上海汽车制造技术与装备及材料展览会)咨询电话提及频次高的关键词。火爆的销售、新能源汽车和商用汽车持续不断的政策发酵,带来了相关生产线与设备、技术革新与产业升级等务实性的话题在AMTS上海汽车装备展舞台的不断绽放;毫无疑问,2016年的AMTS,新能源汽车和商用车工程的集中展示将成为大的亮点。

  过去的2015,传统汽车整体销售下滑,与之相反的是新能源汽车销售的一枝独秀。材料技术的推广、国产锂电池份额的持续扩大、电控技术研究的逐步跟上、传统电机升级改造,有利于新能源汽车良性发展的技术基础不断成熟,为传统的汽车制造商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目前的市场出乎我们的意料,原来我们更多希望借助外部,以OEM形式发展电动汽车,现在看来不行,电池等核心技术还是得掌握在自己手里。”2015年得ATC电池装配大会上,东风飞度一位电动车部门负责人这样告诉笔者。目前市场中端电动车主要集中在广东一带,低端则以山东为主,相对这些商家而言,传统几大汽车集团的核心电动车项目并未真正启动;一旦几大汽车巨头发力,国内电动车市场将迎来真正的春天。对传统生产线供应商而言,推出应对产品变化的新的解决方案是当务之急,这也是未来重要的销售增长点,也是市场呼唤AMTS 2016新能源汽车展区(EV Engineering Show 2016)的根本原因。


  电动车生产中的核心部件电机生产工艺变化不会太大,国内电机厂有能力应对,但电控技术主要还掌握在外资品牌手里,这是下一步需要重点攻克的地方;另一核心部件锂电池目前主要集中在比亚迪、国轩高科、ATL等几家主要生产商手里。“我们生产在不断扩大,按照目前的订单,下一步可能还需要上马新的生产线,所以我们对电池生产线供应商很感兴趣,希望在展会上多了解一下这方面技术和论坛。”来自安徽国轩高科的规划部门负责人张先生这样告诉我们。锂电池的应用不仅仅在乘用车,对北汽、东风等商用车主要生产商而言,电池的用量也非常大。考虑到未来城市发展和商业用车的增长,商用车工程市场潜力一样不容小觑。

  随着电动车市场容量的不断扩大,众多厂商开始谋求发展自己的品牌、组建自己的核心部件生产线。2015年以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投资和商用车生产基地的批复项目大大增加,对传统生产线供应商而言,新的商机已经出现,如何为生产商提供电动车时代解决方案是绝大多数供应商感兴趣的话题。在EV Engineering Show 2016展区,这些设备技术,将会是各路诸侯角逐这片蓝海的佳舞台。“新能源汽车制造领域是我们非常关心的话题,电池生产线解决方案也是我们一直强调的重点。我们希望能EV Engineering Show 2016上带给用户针对传统汽车制造和新能源汽车制造的不同解决方案。”知名生产线供应商上海昂华陈总这样告诉笔者。

  据悉,AMTS 2016期间,举办方同期还组织了有关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的千人大会综合论坛和涵盖电机、电池、电控与轻量化的分论坛。

  联络方式:

  上海恒进展览有限公司

  联系人: 易芯小姐 邓蓉小姐 余婷婷小姐

  关注官方微信:AMTS  AHTE

  E-mail: amts007@amts.so


(责任编辑:阿发)
大家还关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