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2016(第三届)中国交通装备(汽车)轻量化技术-铝合金材料应用合作会议”通知

2015-12-31 16:12:56 来源: 有色宝

  2016(第三届)中国交通装备(汽车)轻量化技术-铝合金材料应用合作会议是在成功举办2014年届(举办地:江苏丹阳)、2015第二届(举办地:武汉)的基础上再次举办的务实型汽车轻量化技术解决方案-上下游铝合金材料应用合作会议。(建议选择拥有铝加工市场研究背景的主办方举办的汽车用铝专业会议)。

  一、会议背景:

  汽车工业节能减排已成为迫切要解决的重大课题。近年,国内外汽车尾气排放监管和要求越来越严,欧美已提出汽车能耗标准在未来10年内再下降50%。美国在2025年将达到54.5mpg(miles per gallon每加仑里程);欧洲在2025年达到58mpg;中国在2025年达到56mpg。城市汽车节能减排要求为强烈,如北京将在2017年将实施全球严格的《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2016-2020年北京计划推广应用7万辆新能源汽车。

  目前,汽车燃油经济性标准目标依靠成熟的发动机技术提升,已变的越来越困难。高压之下,各汽车厂商重新将目光转向了车身材料轻量化上。中国空气质量日益恶化,城市“雾霾”警报频繁拉响。在此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呈现惊人的高速度增长,2015年1-11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27.92万辆,同比增长4倍。2015年起,中国将成为大新能源汽车产销国家。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十年发展路线图已确定: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将达到汽车市场需求总量的5%以上:到202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达到汽车市场需求总量的20%,自主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达到80%以上。

  汽车轻量化成为汽车产业的议题,其中汽车材料的轻量化已成为汽车结构设计师们的共识。在众多的轻质材料中,铝合金的比较优势更加凸显,2014-2015年欧洲汽车车身大会上,铝合金以诸多的优良性能和成熟的应用技术被汽车材料工程师们评为汽车轻量化材料,名列位。在国内,全铝客车、全铝罐车、全铝厢式车、全铝运烟车、全铝栅栏车、全铝消防车、全铝冷藏车、全铝邮政车、全铝快递车、全铝自卸车、全铝翼展车、全铝房车等已经制造或上市。在国外,欧美乘用车发动机铝制盖罩占比已接近45%,乘用车铝合金防撞梁占比已达到30%以上。2015年美国F150铝合金皮卡投产后供不应求;具人气的特斯拉铝制电动汽车,2015年1-11月销量达到22100辆,排名美国新能源汽车。可以看出,汽车轻量化发展与铝合金材料的应用必将在产业链上产生强烈的联动效应,上下游企业的密切合作将产生巨大的企业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会议组织

  1、主办单位

  北京佰汇方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中外铝合金材料市场应用研究机构);

  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中国现代化交通装备用铝材生产商)。

  2、政府支持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广西南宁市政府。

  三、举办时间:2016年4月14日-15日

  四、举办地点:广西南宁市青山路22号   南宁荔园山庄(五星级酒店)

  五、会议主题

  主题:中国汽车轻量化政策与汽车铝材产业发展

  中国汽车用铝材产业政策、铝材开发现状及发展;

  中国汽车轻量化发展规划、铝合金材料应用政策支持。

  第二主题:汽车制造企业铝合金部件加工技术

  1、优化汽车整体设计 提升零部件铝化水平;

  2、汽车铝合金超塑性成形、热成形与液压成型及冲压成型技术;

  3、汽车铝合金及铝-钢连接技术(铆接、焊接、粘接、冲压连接);

  4、汽车铝合金表面涂装防腐处理技术。

  第三主题:汽车铝合金材料开发及其精整加工技术

  1、汽车铝板带技术开发与生产;

  2、《汽车铝型材国家标准》分析解读与汽车铝型材开发;

  3、汽车铝铸件铝锻件技术开发与生产;

  4、汽车铝合金零部件开发与应用;

  5、汽车铝板带精整加工技术;

  6、汽车铝材强度、延伸率研究与在线热处理技术;

  7、汽车铝材CNC精密深加工技术。

  第四主题:汽车制造企业铝合金材料的应用研究与开发

  1、乘用车车身铝合金部件应用加工技术开发与铝化趋势;

  2、全铝罐车铝合金部件应用加工技术开发与运输效益分析;

  3、新能源客车车身铝合金部件应用加工技术开发与底盘铝化设计;

  4、新能源厢式物流车车厢与底盘铝合金应用技术开发;

  5、新能源车铝合金部件应用开发现状与铝化发展趋势。

  注:拟邀主题演讲单位: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宇通客车;比亚迪汽车;吉利汽车;永强汽车;中集凌宇汽车;南南铝加工、丛林集团,更多主题演讲专家正在联系确认中。

  六、会议环节

  1、上下游企业产品与技术合作信息发布;

  2、系列会议主题业界专家演讲;

  3、上下游企业合作互动交流;

  4、汽车铝合金材料、铝制零部件样品展示;

  5、参观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汽车铝合金板带生产线和铝合金挤压型材生产线。

  七、会议特色

  1、会议将邀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和中国汽车轻量化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行业专家出席本次会议,全面了解未来中国汽车轻量化及其铝合金材料的政策支持与产业发展动向;

  2、会议突出新能源汽车(公交客车、城市厢式物流车、城市车)铝合金技术轻量化;乘用车车身铝合金技术轻量化;铝合金罐车和铝合金半挂车轻量化技术开发与应用。

  3、会议主办方力邀宝马、特斯拉、捷豹路虎等全铝汽车制造商和一级铝制零部件供应商与参会代表分享通过铝合金材料应用实现汽车轻量化的经验与成果,并互动交流;

  4、会议将设上下游企业合作信息发布环节,力促在产品和技术上实现全面合作对接;

  5、参观现代专业化交通铝材研发、生产企业,亲眼目睹高品质汽车铝材的生产全过程。

  八、会议日程安排

  会议日程安排简表


  注:会前主办方将向参会企业代表发送详细的会议日程安排。

  九、会议费用

  1、会务费

  (1)关于会务费,请联系主办方会务组;

  (2)参加本次会议需要会前报名并通过银行支付会务费,会议现场不受理报名缴费;

  (3)发票为北京市国家税务局普通发票。

  2、产品样品展示费

  一个标准桌展位(1200mm×600mm):2000元(注:在规定时间布展与撤展;展示企业需派专人管理,展品丢失自负)。

  3、酒店、住宿费与交通费

  3.1参会人员的住宿费与交通费自理。

  3.2酒店住宿费及乘车路线

  (一)南宁荔园山庄(会议举办酒店)地址:广西南宁市青山路22号;电话:0771-5333399;住宿优惠价格为每天每间460元(有早餐)。注:荔园山庄酒店住宿可委托会务组预定,也可自行解决。

  参会酒店乘车路线

  (1)机场公交车

  A公交线路:机场大巴1号线-火车站维也纳酒店 - 朝阳济南路口站转10路(或32路)- 青山英华路口站下车 - 步行1.1米。

  B公交线路:机场大巴2号线-江南客运站 - 步行90米至朋云迎凯路口转86路 -南国花园站 - 步行240米至盘岭白沙路口站转94路 - 英华青山路口站下车 - 步行1.1米。

  (2)南宁火车东站公交车

  A公交线路:南宁东站北广场乘56路(或29路)- 竹溪立交站换乘W8路 - 青环青山路口站下车 - 步行360米。

  B公交线路:南宁东站南广场乘坐空铁快线 - 沃顿大酒店下车 - 步行400米至滨湖广场站换乘34路 - 青山菜市站下车 - 步行1.6公里。

  (二)城市便捷酒店(南宁青秀山店)地址:南宁市竹溪南路22-3号(经贸图文快印西北60米)。电话:0771-2382288。住宿价格为每天每间238元(单人间,含早餐);257元(双人标间,含早餐)。注:城市便捷酒店(南宁青秀山店)住宿可委托会务组预定,也可自行解决。

  (1)机场公交车

  A公交线路:空铁快线-沃顿大酒店下车-步行410米到滨湖广场站乘坐33路-青山英华路口下车-步行380米。

  B公交线路:机场大巴1号线-朝阳路维也纳酒店下车-步行160米到朝阳济南路口乘坐10路(或32路)-青山菜市站-步行280米。

  (2)南宁火车东站公交车

  A公交线路:南宁东站北广场乘坐56路-竹溪青山路口站-步行230米

  B公交线路:南宁东站北广场乘坐29路-竹溪立交站-步行40米换乘w8路-青山菜市站-步行280米。

  注:南宁市距离北海市215公里;南宁市距离桂林市507公里。

  十、其他事项

  1、为使参会企业取得更多增值效果,请尽快反馈贵司的建议或意见,以便完善会议项目内容与提升会议质量;

  2、为会前编辑《企业产品与技术合作信息》,请相关企业尽快提供给会务组;

  3、凡报名参会企业代表均可免费向会议主办方-北京佰汇方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进行日常相关业务咨询;

  4、凡联系本次会议的人员均可获得北京佰汇方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编发的会议专刊《中外汽车轻量化技术与铝合金材料应用》(电子版);

  5、凡报名参会人员均可免费获得北京佰汇方略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新出版的《中外铝加工商务资讯》(电子版);

  6、若需带公章的会议通知函件,请向会务组索取;

  7、会务组备有《会议双赢赞助方案》,敬请联系商务合作事宜。

  附件一:“2016(第三届)交通装备(汽车)轻量化技术-铝合金材料应用合作会议”报名表

(索取word版报名表请电话联系)

  注:(1)请参会企业索取word报名表填写并发送至主办方 邮箱 support@bssi.com.cn <mailto:support@bssi.com.cn>

  (2)为确保本次会议取得更好效果,后期可能采取限额参会,敬请提前报名付费。

  (3)参会报名截止日:2016年3月30日

  附件二:前两届交通装备(汽车)轻量化技术-铝合金材料应用合作会议会场照片


  上图:2014(届)汽车轻量化技术-铝合金材料应用合作会议会场


  上图:2015(第二届)汽车轻量化技术-铝合金材料应用合作会议会场

  附件三:2016(第三届)交通装备(汽车)轻量化技术-铝合金材料应用合作会议会务组联系方式

  (1)会务组电话:

  010-63259527   15611766649   13611285019   15010688330

  (2)会务组邮箱:

  support@bssi.com.cn   wangdengwen@bssi.com.cn    huchunling@bssi.com.cn  15611766649 @163.com   26731024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