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2015汽车轻量化与铝合金应用技术培训-交流会将在长沙举行

2015-10-14 16:05:30 来源: 中国汽车材料网

  随着汽车工业在蓬勃发展的同时,给环保和节能带来了巨大的挑战,汽车轻量化对节能减排有重大意义,也成为中国汽车产业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铝合金作为轻量化材料,是汽车减重的有效方法之一,已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中国汽车材料网拟于2015年11月12-13日在湖南长沙召开“2015汽车轻量化与铝合金应用技术培训-交流会”。会议将邀请汽车轻量化专家围绕轻量化技术开发、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汽车铝合金的应用现状、轻量化结构设计方法、汽车铝板、铝型材、锻造等材料与制造技术等热点问题进行系统的培训与深入的交流。

  我们此次培训交流会是以:培训老师系统培训+相关企业的实践经验分享+交流讨论,一线工程师与行业专家的实践经验与高校研究学者的理论结合,更具有实用指导性。参会群体多数为汽车企业及产业链的技术型人员。

  我们邀请的培训专家均来自主机厂从业工程师及高校研究学者,全产业链的技术专家提供系统的解决方案,我们诚邀您及您的团队加入!

  会议主要议题:

  11 月11 日报到:

  11 月12 日:全天培训交流,主要议题:

  汽车轻量化基础知识、技术路径、汽车开发轻量化管理

  轻量化技术国内外研究与应用现状

  轻量化设计方法与典型应用

  国内外汽车用铝现状与趋势,国内主要整车企业铝合金应用动态

  国内市场5年内汽车用铝市场分析与预测

  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及其对铝材的需求

  商用车、客车和电动轿车的全铝车身方案探讨

  汽车铝型材应用技术:挤压工艺、热处理、模具、连接工艺等等

  典型挤压型材汽车零件(保险杠横梁等)性能评价与测试案例

  11 月13 日:全天培训交流+产业化基地参观,主要议题:

  汽车铝板的国内外专利情况,生产工艺及材料性能、时效特性及控制措施

  铝板冲压成形模拟,翻遍、回弹的控制,铝板冲压模具设计要点、涂装工艺及表面质量要求等

  车身铝钣金件的连接技术:铝板焊接、铆接和胶结工艺、连接腐蚀控制等等

  锻造铝合金应用技术:国内外应用现状、工艺及其性能演变,典型锻造零部件开发案例及性能评价

  铝合金半固态成形技术及其应用

  汽车压铸铝合金应用现状及趋势

  汽车铝合金产业化生产基地参观(待确定)

  参观湖南大学汽车车身设计制造国家重点实验室

  会议时间地点:

  会议时间:11 月12-13 日 会议地点:湖南长沙。湖南大学

  就“汽车材料热点技术”专题这已经是我们今年开始的第3场了,前两期培训交流会得到与会人员的普遍认可!

  目前参加的企业有:有吉利、长安、东风、北汽、上汽、奇瑞、广汽、通用五菱,万向集团,台湾中钢,广东豪美、力达铝业等我们希望能邀请到您及您的团队的参与,我们也诚邀您与会分享您的技术经验!

  参与交流的老师我们没有全面公开宣传,若需了解可以联系我们会务组,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主办方将在会上将发布“汽车轻量化专家系统”:

  所有参会企业的轻量化方案均可免费入库;

  所有参会原材料企业信息将收录进《汽车材料企业名录》;

  所有整车企业参会人员及下游用户将获得“汽车轻量化专家系统”免费账号。

  联系人:张小姐

  电话:0551-63857995


(责任编辑: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