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FDC研讨会课题1:建筑门窗幕墙遮阳一体化实施难点大集合

2015-08-03 11:01:19 来源: 有色宝

  自2013年1月1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绿色建筑行动方案》以来,各地的建筑节能标准不断出台,建筑的“绿色节能革命”风暴席卷全国。而“建筑门窗幕墙遮阳一体化”作为提升门窗节能的有效途径开始得到广泛重视。特别是在阿布扎比投资委员会新总部大楼使用的Mashrabiya智能遮阳系统出现后,颠覆了传统的遮阳形式,将建筑与遮阳一体化带入了新的高度。

  遮阳产业在欧洲的发展已经趋于成熟,年产值过百亿欧元。然而在,由于发展起步较晚,很多标准和技术仍需不断地发展和完善。可以看出一方面“建筑门窗幕墙遮阳一体化”在仍是一片蓝海,另一方面在“建筑门窗幕墙遮阳一体化”的道路上,仍有很多的困难需要面对。

  “建筑门窗幕墙遮阳一体化”这些难点,你也遇到了么?

  高层建筑外遮阳安全状况:

  的经济发展与人口数量,使得城市间高楼林立。与西方建筑多为低层不同,外遮阳技术想要在得到推广和普及首先要适应的高楼。如何优化设计、如何选择合理的结构、如何因地制宜做好防风?

  遮阳一体化的设计、施工难点:

  建筑遮阳一体化要求在进行建筑遮阳设计、选用遮阳技术时,与外门窗、幕墙、遮阳设施等同时考虑,进行一体化设计,在技术与构造接口上要事先做好预留。在此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出现设计、产品、施工各方向的协调配合。在国内的工程施工中普遍存在哪些问题,产品的安装使用有哪些困难又将如何解决?

  如何测算门窗的遮阳节能情况:

  据统计门窗的能耗占建筑能耗的45%~50%,简便、合理的计算门窗的遮阳系数是进行建筑节能工作的重要环节。目前建筑门窗遮阳系数测试方法标准ISO19467的制定进入了终阶段,统一的门窗遮阳系数测算会对建筑节能带来怎样的意义?

  那么问题来了,这些难点如何解决呢?2015年11月9日下午的FDC2015门窗幕墙研讨会“建筑门窗幕墙与遮阳一体化专场”,拟邀请如下嘉宾,对上述问题进行专业的阐述:

  2015年11月9日     建筑门窗幕墙与遮阳一体化专场

  13:30 - 14:10   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幕墙门窗技术研究中心   王洪涛

  14:10 - 14:40   法国建筑科学技术中心(CSTB)                Hubert Lagier

  14:50 - 15:30   德国爱屋公司                                 Michael Puc

  15:30 - 16:10   CNYD远大控股有限公司                   杜玉涛

  16:10 - 16:50   上海奥为建筑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杨颖

  背景介绍: FDC门窗幕墙研讨会将于11月9-10在上海虹桥会展中心隆重召开,由建筑金属结构协会、欧洲门窗协会和北京中德建联会展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始于2003年,旨在为国内外的门窗幕墙专业人士,打造一个的行业技术交流平台。截至2015年,本研讨会已与门窗幕墙博览会同期举办了12年。过去十二年,已经有202余位专家与4161位业内人士分享了他们的思想理念。2015年,作为亚洲行业技术交流盛会的FDC研讨会将呈现新一轮理念上的交锋与思想上的盛宴。

  本届FDC研讨会的主题是“未来之窗 - 绿色智能一体化建筑新时代”,将从未来建筑、建筑门窗幕墙及遮阳一体化、门窗幕墙的节能与创新、工程案例解析等四大板块入手,邀请近20位国内、的行业知名专家及重量级企业技术负责人围绕主题进行探讨,为广大专业听众详细解读当今热点议题。非常期待与专家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探讨,提高专业知识、挖掘自身潜力,更好助力我国门窗幕墙行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联系我们

  北京中德建联会展有限公司

  联系人:尹玥/侯莹 / 施梦娟

  电话:+86-10-84780019 /84713631

  传真:010-84719746

  邮箱:yinyue@unexpo.com.cn/ johanna.hou@unexpo.com.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望京园601号悠乐汇E座1206室,100102


(责任编辑: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