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绿色门窗梦,品牌万里行”内蒙古站活动——“绿色草原门窗梦”胜利举办

2015-08-03 09:22:51 来源: 有色宝

  世铝网讯  8月1日,“绿色门窗梦,品牌万里行”内蒙古站暨内蒙古门窗幕墙行业建筑节能论坛在包头稀土大酒店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是中国门窗幕墙博览城(简称:窗博城)组织举办的“绿色门窗梦·品牌万里行”门窗幕墙行业大型品牌宣传交流活动中的重要一站。本次活动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内蒙古建筑节能协会门窗幕墙专业委员会、呼和浩特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协会、呼和浩特市建筑门窗幕墙行业协会、山东华建铝业集团联合主办,由窗博城、包头建筑门窗协会联合承办,由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济南天辰铝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来自全国各地及内蒙古自治区的门窗幕墙行业协会、房地产及门窗幕墙企业负责人、技术专家、采购部门负责人,活动战略合作媒体以及各地自发报名参与本次活动的行业企业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近年来受益于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影响,建筑行业飞速发展,高层、别墅、写字楼、酒店、大型综合生活小区等建筑业态楼群逐年增多,对各类门窗、幕墙产品的需求量不断增加,对于节能门窗的产品性能要求也在不断提升,相应的催生和发展了一批门窗幕墙产业领域的企业,如内蒙古东方荣盛门窗幕墙有限公司、内蒙古中北铝业有限公司、包头市西北门窗有限公司、内蒙古北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头市长城装饰有限公司、包头新天宇门窗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包头市永盛门窗有限责任公司等,这些企业在内蒙古乃至全国都属于知名的实力企业,各自成就着中国建筑门窗幕墙产业的高度。

  本次的万里行内蒙古站活动,旨在借助窗博城平台,通过举办“万里行”行业交流活动,使得内蒙古的企业和全国各地的企业沟通信息、互助合作,达到整合行业资源、促进行业发展的目的,实现内蒙古自治区与全国各地门窗企业的信息、技术、资源交流沟通,实现双方互促发展、合作共赢。

  在今天上午举办的“内蒙古门窗幕墙行业建筑节能论坛”中,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名誉副会长、山东华建铝业集团董事长吴维光先生,包头建筑门窗协会常务会长、内蒙古东方荣盛门窗幕墙有限公司董事长燕润栓先生,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永刚,对前来参会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预祝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名誉副会长、山东华建铝业集团董事长 吴维光 致辞


  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原会长姚兵先生做了题为《深思发展机遇,挑战企业转型》的重要讲座。

  ▽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原会长 姚兵 讲座


  在讲座中,姚兵先生结合多年来在政府、协会工作的宝贵经验,以及对于门窗幕墙及房地产行业的深刻认识,结合当前中国经济面临的新常态形势,深入的分析了门窗幕墙企业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鼓励企业更加注重学习;更加注重创新;更加注重行业和企业的转型升级;更加注重走出去战略;更加注重多层次、的合作;更加注重品牌建设、诚信建设和社会责任。姚会长的讲座高屋建瓴,既有政府政策解析,又有市场发展导向,精彩的讲座使得在场参会嘉宾获益匪浅。

  同时,他希望所有的与会代表,能够借助窗博城平台,通过内蒙古站活动加强沟通交流,发挥自身优势,扩展舞台和空间,共圆“绿色草原门窗梦”。


  本次活动还特邀中国装饰协会既有建筑幕墙改造专家组副组长、经纬建筑设计院(北京院)院长莫英光先生莅临现场,就“既有幕墙的改造和未来发展”进行了主题讲座莫院长是国内建筑幕墙领域内的专家,他的讲座,从实际工程案例出发,深入剖析近年来一些知名工程的核心技术和存在的问题,并结合知名案例和技术,深入浅出,高屋建瓴,为现场参会嘉宾献上了一场具有水准的主题讲座。

  在随后进行的“中国(西北)门窗博览城项目新闻发布会”上,包头建筑门窗协会常务会长、包头北科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萧俊彪先生向在场嘉宾和媒体详细介绍了正在筹建的中国(西北)门窗博览城项目的筹备和建设情况。该项目建成并投入运营后,将成为西北地区门窗幕墙行业大的展销服务平台,与东部地区的窗博城遥相呼应,在促进两地行业交流发展、合作共赢等方面将发挥积极作用。

  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技术中心技术服务部二部长张新娟,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秘爱霞,济南天辰铝机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傅旺,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刘军等知名企业的专家分别为在场嘉宾进行了《系统门窗概念及应用》、《浅谈国内智能锁产业》、《天辰股份铝门窗组装流水线》、《隔热铝合金窗的节能与防火》等精彩的课程讲座。东西两地企业在会议现场就技术创新、市场开发、两地合作等各方面进行了互动探讨。

  本次会议,是东西两地门窗幕墙行业交流的重要活动,在中国门窗幕墙行业发展史上也必将是辉煌的一笔。参与本次活动的不仅有两地的门窗幕墙行业企业家,更有政府建设单位、国内知名媒体、科研院所的专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以及综合性行业商会和组织的。正如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原会长姚兵先生所言,中国门窗幕墙行业的发展,不仅仅要进行地区之间的合作,还需要联合社会各界、各行业协同发展,才能真正做大做强!

  8月1日下午,在活动会务组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全体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内蒙当地的“馥室成双”知名地产项目,并一同乘车前往游览包头草原站——赛汗塔拉城中草原。与会嘉宾在此深刻触摸内蒙古草原文明与工业文明交相辉映的历史文化,在参观交游中学习、研讨和收获。

  8月1日晚,为了答谢各位嘉宾的远道而来,庆祝内蒙古站活动圆满成功举行,内蒙古站活动答谢晚会在赛汗塔拉城中草原蒙古大营举行。本次答谢晚会由山东华建铝业集团主办,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济南天辰铝机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篝火晚会现场,众嘉宾欢聚一堂:欢歌笑语中,交八方好友,觥筹交错间,定一片天地!精彩的晚会节目获得了与会及嘉宾的一致好评!

  参与本次活动的主要和专家以及相关单位有:住建部原副部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原会长  姚兵

  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名誉副会长、山东华建铝业集团董事长吴维光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名誉副会长、甘肃省建筑金属结构与门窗协会  会长杨力

  包头市工商联(总商会)  副主席   马为民

  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主任   苗玉梁

  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  韩永刚

  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局局长 吴建国

  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局长 蔺耀文

  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土局局长  庄荣起

  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局局长 张剑

  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局长 阎斌

  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企业服务管理局局长 李佳林

  包头国家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管理局局长 刘相利

  包头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站站长 赵雪山

  包头市建设工程检测中心主任 吴俊杰

  包头市建设工程造价管理站科长 邬振东

  九原区投资促进局 局长  李晨伟

  内蒙古科技大学建筑学院院长 赵根田

  呼和浩特市城乡建设委员会主任 张允中

  中国门窗幕墙博览城商会常务副秘书长、山东华建铝业集团副总裁、营销总监  丁三莲

  中国装饰协会既有建筑幕墙改造专家组副组长、经纬建筑设计院(北京院)院长莫英光

  甘肃省青岛商会秘书长 缪召起呼和浩特市门窗协会会长 边立军

  内蒙古节能协会会长 赵玉良内蒙古门窗商会副会长 张子辉

  宁夏银川门窗协会会长 叶建国

  包头建筑门窗协会常务会长 杜建军

  包头建筑门窗协会常务会长  燕润栓

  包头建筑门窗协会秘书长 郑立华

  广东坚朗五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白宝萍

  济南天辰铝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周倩

  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技术总工 刘军

  山东飞度胶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丁大宏

  山东华建铝业集团  大北方区域总经理 张立国

  参与活动的综合性行业商会有:

  内蒙古河北商会 包头市山东商会 包头市浙江商会 包头市温州商会 包头市湖北商会  包头市福建商会 包头市山西商会 包头市江苏商会 包头市乌兰察布商会 包头市建筑业联合会  包头市商品混凝土协会       包头市建筑业商会

  参会的房地产企业有:包头市青山保障性住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包头市宇鑫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包头市滨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包头市大连新星房地产开发公司包头市龙熙置业有限公司包头市滨河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包头市地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包钢房地产开发公司包钢集团工业与民用建筑有限公司包头市燕赵集团置业有限公司包头市鲁商投资有限公司保利地产包头公司包头建筑设计院包钢设计院包头市建设工程图审中心以及包头市南郊信用联社等。

  媒体支持单位:

  平面媒体: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门窗幕墙月刊》、《门窗》、《居舍·中国门窗》、《居业》、《门窗幕墙与设备》、《建筑门窗幕墙与设备》、《建筑门窗与外立面》、《门窗视界》、《居业·窗博城》、《包头日报》、《包头晚报》、《内蒙古晨报》、《包头家庭周报》……

  网络媒体: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网站、新浪地产网、好门好窗网、中国幕墙工程网、腾讯网·亚太家居、中国铝业网、世铝网、中国门窗幕墙资讯网、卓创资讯、门窗幕墙网、中华门窗网、中国建材网、好猫网、大众网、新浪网、……

  地方主流媒体:

  内蒙古电视台、包头电视台、包头新闻网、包头人民广播电台94.9新闻、《包钢日报》、《包头日报》、《包头晚报》、《内蒙古晨报》、《包头家庭周报》

  窗博城记者:世伟 一丁 现场报道


(责任编辑: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