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墅标杯——人文•风光•建筑”摄影大赛暨第五届门窗幕墙行业摄影展开幕式

2015-03-27 10:48:09 来源: 有色宝

  千呼万唤始出来!历经100天的“墅标杯-人文 风光 建筑”摄影大赛暨第五届门窗幕墙行业摄影展大奖终于破茧而出啦!开幕式典礼于2015年3月18日11:00点,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以下是摄影展开幕式的现场报道:

  中国门窗幕墙行业30多年所取得的发展成就,让国内外同行叹为观止,这期间涌现出了许多举世瞩目的经典幕墙工程。如建筑高度位列亚洲的上海中心(词条“上海中心”由行业大百科提供)大厦;被评选为十大建筑奇迹的央视大楼;中国高塔,形似小蛮腰的广州电视塔等......而这一座座建筑精品,通过摄影爱好者的镜头,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又是另外一种景象:它们高大雄伟、巧夺天工,它们惟妙惟肖、匠心。为了让这一件件"艺术品"将其美丽的时光展现于人前,传承于后世,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词条“铝”由行业大百科提供)门窗幕墙委员会特别举办“墅标杯--人文·风光·建筑”摄影大赛暨门窗幕墙行业摄影展。

  本届大赛是举办以来的第五届摄影大赛,在浙江建业幕墙装饰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短短的三个月中,利用委员会的行业门户网站--中国幕墙网和公众摄影爱好者平台--旭东弄影堂,面向行业内、外广泛征集展示人文情感、自然风光、当代建筑的作品。收到了关注门窗幕墙行业的摄影爱好者和行业人士作品,共计 2740幅(其中组照:1121幅,单幅:1619幅)。在作品的数量、参与者层次和拍摄水平方面,都较往届有所提升。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创意、构思巧妙,一幅幅生动唯美的作品为我们深刻展现出行业发展30年的历史变迁,展现了当前行业工作者在经济新常态下,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积极推进行业转型发展的精神风貌,讴歌行业生机盎然发展的历史进程。

  黄主任在致辞中表示活动历届的开展过程中,得到了广大行业同仁以及社会各界摄影发烧友的支持与厚爱。在本次活动中,作者、参与网上评选的读者和专家评委们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组委会在此致以衷心的感谢!同时也特别感谢中国的摄影家组织--中国摄影家协会对本次摄影大赛给予的大力支持!

  活动历届的开展过程中,得到了广大行业同仁以及社会各界摄影发烧友的支持与厚爱。在本次活动中,作者、参与网上评选的读者和专家评委们都付出了辛勤的劳动,组委会在此致以衷心的感谢!

  摄影展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1名:作品:梦想在成长 作者:尹小燕

  二等奖2名:1、作品:辩经(组照) 作者:白宝鲲

  2、作品:扬帆起航 作者:李孝萍

  三等奖5名:1、作品:秋韵 作者:方宏国

  2、作品:地震后的火灾(组照) 作者:刘昌松

  3、作品:总部一号 作者:盛晔

  4、作品:宛如童话的海草房(组照) 作者:王敏

  5、作品:色的诱惑 作者:张辉

  奖15名:1、作品:徽韵 作者:程宫

  2、作品:建设者 作者:樊豹声

  3、作品:融合之光(组照) 作者:黄友平

  4、作品:构成(组照) 作者:李新旺

  5、作品:幕墙之光 作者:马继军

  6、作品:舞者 作者:宁爱原

  7、作品:建设者 作者:邵红军

  8、作品:廊桥之梦 作者:孙庆君

  9、作品:城市新高度(组照) 作者:王国海

  10、作品:《黄山云烟图》(四条屏) 作者:徐宝亮

  11、作品:四季(组照) 作者:杜军桦

  12、作品:夕阳映国门 作者:周明星

  13、作品:盼 作者:邹苏斌

  14、作品:星与灵 作者:刘建

  15、作品:祈年殿之星 作者:曹雪

  相关信息:

  第五届门窗幕墙摄影展组委会成员:

  组长:黄圻

  副组长:姚锐红、丁世明

  成员:刘万奇、张旭、雷鸣、张志华

  评选专家组成员:

  姚锐红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家协会会员。

  林 峰 深圳《黑白典藏RS小组》召集人、《黑白典藏-深圳黑白摄影作品二十四人联展》、《深港黑白摄影作品联展》总监。

  钟国华 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摄影家协会理事。

  杨惠光 中国摄影家、中国摄影家协会理事、广东省摄影家协会会士、深圳艺术摄影学会副会长。

  刘伟雄 深圳市罗湖区摄影学会副会长、深圳市广告摄影师专业委员会会长、深圳市新星图片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摄影展开幕式现场

  参加摄影展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嘉宾为摄影展剪彩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 郝际平 为摄影展致词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秘书长、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任 黄圻 为摄影展致词

  浙江建业幕墙装饰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陶伟军 为摄影展致词

  杭州之江有机硅化工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张旭 主持摄影展开幕式

  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原会长 姚兵 为一等奖获奖者颁奖

  一等奖作品鉴赏

  嘉宾为二等奖获奖者颁奖

  二等奖作品鉴赏

  嘉宾为三等奖获奖者颁奖

  三等奖作品鉴赏

  摄影展现场观影者驻足欣赏佳作

  摄影展现场观影者驻足欣赏佳作


(责任编辑: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