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第三届房地产业与门窗幕墙行业论坛会后报告

2015-01-04 14:32:29 来源: 有色宝

  第三届房地产业与门窗幕墙行业论坛会后报告

  房地产业与门窗幕墙行业的年度盛会-----第三届房地产业与门窗幕墙行业论坛Talk to Realtors已经圆满闭幕。本次论坛以“节能地产新思路-系统门窗幕墙的崛起”为主题,嘉宾主题演讲的干货分享与尖峰对话的激烈对决均为本次论坛一再增色,现场观众更是爆棚,终共有500余名来自房地产、工程/装饰公司、门窗幕墙生产企业、建筑设计单位的专业人士参与了本次论坛并给予高度评价。

  关键词:“房地产的下一步”“绿色建筑与节能标准提升”

  “门窗幕墙性能与成本控制”“辨别真正的系统门窗”

  论坛基本概况

  主题:节能地产新思路-系统门窗幕墙的崛起

   时间:2014年11月5日

   地点:北京昆泰酒店大宴会厅

   主办单位: 全联房地产商会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

   承办单位: 北京米兰之窗节能建材有限公司      北京中德建联会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山东华建铝业集团有限公司      河北星太装饰集团有限公司 阿朗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上海智赢门窗系统有限公司 山东国强五金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凌志精细化工有限公司 大猫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江阴市良友节能材料有限公司

同期举办:Fenestration China 2014 第十二届中国门窗幕墙博览会

  1. 嘉宾概况

  此次活动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常务副秘书长赵正挺先生主持,出席的嘉宾有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女士、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会长姚兵先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秘书长兼全联房地产商会监事长刘哲先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联络部主任兼中国房地产部品采购联盟常务副秘书长孟繁军先生、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副会长马俊清先生等等。

  干货分享之主题演讲

  今年论坛的主题演讲可谓是引得台下听众“净折腰”,整体演讲内容丝丝入扣,紧扣在座的门窗幕墙企业与地产企业关注的核心问题。  

   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女士的《房地产的下一步》,分别从市场层面和政策层面对于房地产的未来走向进行了分析和预测,句句珠玑,为在寒意料峭的房地产市场中摸索探求的地产企业和与之紧密相连的门窗幕墙企业一扫雾霾,指明了方向。

   瑞士凯乐科技公司亚洲区总裁、北京凯乐世纪建筑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原博士带来的“低投入高回报的设计之道”,指出绿色建筑开始于设计阶段,且通过大量的案例分享阐述了如何在设计之初就做到低投入高回报,让在座的听众大呼过瘾、酣畅。

   奥地利ADLER-Werk鹰牌涂料公司市场部和营销部总监Bernd Pichler先生讲述了木窗系统在德国的发展,为大家带来欧洲关于木窗系统的新资讯。

   北京米兰之窗节能建材有限公司王志刚副总经理的“系统门窗--中国门窗行业的发展方向”更是将系统门窗提升到一个高度,再次阐明系统门窗在未来门窗幕墙行业的重要性。

  思维碰撞之尖峰对话

  论坛为精彩的部分当属尖峰对话环节,来自地产届、建筑设计界和门窗幕墙行业的精英代表们在“节能地产新思路-系统门窗幕墙的崛起”这一主题引领下,紧紧围绕“绿色建筑与节能标准的提升”“门窗幕墙性能与成本控制”“系统门窗幕墙的定义”等话题展开了精彩对决,现场火药味十足,剑拔弩张,真理也是越辩越明。

  成功对话模式 两位地产商代表VS 一位建筑师代表VS 七家门窗幕墙企业代表: l 华远地产+ 泽信控股 l 上海中森建筑与工程设计顾问有限公司 l (门窗幕墙系统企业+ 铝型材企业+ 塑窗系统企业+ 建筑密封胶企业+ 五金配套件企业+隔热系统企业)代表

  话题紧扣行业关注热点及核心l 《绿色行动方案》等文件的出台给地产领域在成本方面带来的影响 l 用户对于绿色建筑的体验效果、市场反馈及认知度 l 目前国内门窗与房屋的售价比及在选用门窗时重点关注的因素 l 系统门窗的定义及在选购时辨别哪些是真正的系统门窗的方法 l 设计师是如何从设计环节为房地产企业增加销售卖点的,是通过设计来提升房屋的使用率还是性价比?

  2.听众概况

  本次论坛现场共接待了509名自房地产、工程/装饰公司、门窗幕墙生产企业、建筑设计单位的专业人士,现场反馈一致认为“接地气”,“实用性强”,给予了论坛高度评价,希望明年继续参与。

  关键数字

  听众人数:509人较去年增长71%(2013年257人)

  房地产人数:183人较去年增长96%(2013年93人) *今年来房地产行业的关注度飞跃式提升

  全国各地门窗幕墙相关协会及门窗幕墙检测机构的负责人:40人此次论坛还特地邀请到了来自黑龙江、河北、甘肃、福建、上海、山东、重庆、天津、青岛、佛山、南京等近二十个各地省市门窗幕墙相关协会及门窗幕墙检测机构的负责人的积极参与,这在论坛尚属,他们将把这次论坛重要的信息传递给当地的门窗幕墙企业与地产企业,并将掀起更大一轮的涟漪。

  通过现场及会后听众的各种反馈,在目前这种经济形势不是很明朗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也在调整自己的发展方向并跟随着大的节能趋势进行思变,这恐怕就是本次论坛房地产企业大幅增长的根本原因。目前这种相对平稳的发展态势是房地企业考虑进行战略调整进行自身过渡的机会;也是门窗幕墙企业进行自身产品的品质提升及研发力量深化的机会。


(责任编辑: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