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关于召开“中国铜业科学技术发展大会”的通知

2014-12-16 14:12:59 来源: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关于召开“中国铜业科学技术发展大会”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了进一步加强有色行业改革创新,加快转变我国有色金属铜工业科学技术发展方式,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着力提高行业自主创新能力,由中国有色金属学会、国家铜冶炼及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联合行业机构组织的“中国铜业科学技术发展大会”定于2015年1月20至22日在江西省南昌市召开。

  目前我国铜冶炼技术与装备水平总体上已经达到水平,部分关键技术已经实现自主化,现已进入主要依靠自主创新推动行业发展的新阶段。下阶段我们要建立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引导和支持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加强合作平台建设,推动集成创新、协同创新,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目前我国铜业在矿山及加工材产业领域,尤其是高精铜板带加工装备及技术方面,还处于引进消化过程中,需要在“十三五”期间进一步通过科技创新取得突破。

  本次会议以“科技创新、合作共赢”为主题,对中国铜业科技发展水平进行探讨,总结国内外铜业生产工艺,并结合典型工程实例进行归纳和对比分析,指导我国铜业的提高和发展,保证有色金属行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届时将邀请有色金属协会、学会和铜矿山采选、铜冶金、铜加工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就国家相关政策和技术水平的发展做专题报告。希望各单位管理和技术人员踊跃参会。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

  国家铜冶炼及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4年12月

附件:

详细情况.pdf

赞助方案.doc

回执表.doc


(责任编辑: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