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2014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会议暨展示会启动倒计时

2014-11-20 16:11:37 来源: 有色宝


  交通运输装备作为现代交通领域的工具,对于其发展趋势中描述高频的词语分别是:轻量化和智能化。智能化是节省人力的途径,轻量化是节省“物力”--能源的关键。能源是不可复制的,因此轻量化已经达成共识,大量企业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进行研究,从材料、工艺、技术多个层面,加快践行轻量化。

  2014(第三届)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会议,以“轻量化和我们的绿色未来”为主题,主要聚焦与污染少、强度高的节能材料、工艺和技术的研究。已经进入倒计时,离开幕式仅剩15天。

  本届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轻合金精密成型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合材料工程自动化技术研究中心、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研究所、中国航空学会结构设计与强度分会、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制造业》全媒体等六家单位倾力打造。由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机械科学研究总院、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上海有色金属行业协会、上海市压铸技术协会、吉林省汽车工程学会、江苏省轨道交通产业技术协会、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上海市汽车工程学会汽车测试专业委员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铸造分会铸铁及熔炼技术委员会十家学会和机构全力支持。

  嘉宾篇

  今年参与会议的马正东教授,现任密歇根大学机械工程系的教授研究员,侨居美国多年,主持过七个百万美元级别的美国政府研究项目,还曾经求学日本,对日本的行业动态了如指掌,同时兼任广汽研究院荣誉顾问。本次会议马正东教授将带来美国新的轻量化研究成果--负泊松比材料特性研究及其在汽车轻量化中应用。德国曾经提出工业4.0,德系汽车处于首屈一指的地位,因此本届会议的嘉宾主要来自德国。德国中小企业联合会首席代表托马斯先生将在会议分享“德国碳纤维研究进展与现状”。

  会议聚焦于汽车和飞机的轻量化进展,邀请到了国内众多重量级嘉宾,来自中国工程院院士有吉林大学郭孔辉教授和上海交通大学的丁文江教授。还有张士宏、田洪福、朱祖芳、刘强、沈真、肖阳、祝颖丹、熊飞、陈长年、沈真、祝颖丹、黄争鸣、乔新、余木火、朱知寿、权、俞麒峰、林建平、冯美斌、郝志勇等来自全国各地的几十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来自全国十几家整机厂的精英的聚集将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让我们一起倒计时吧。

  议题篇

  复材是汽车、飞机轻量化未来的重要方向,今次本届大会专门开辟板块聚焦碳纤维复合材料。其中涉及的议题有:复合材料飞机结构设计中的问题研究、复合材料中基体的现场强度、碳纤维复合材料在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中的应用前景和途径、交通装备轻量化制造技术中塑性加工技术的发展新趋势、汽车工业用碳纤维复合材料制造技术研究等。

  轻合金仍然是国内实现轻量化的主流方向,其中涉及议题有:汽车轻量化技术及其镁质部件NVH性能的研究、超轻镁锂合金的研究与应用进展、铝合金前罩开发,中国航空钛合金技术发展等。

  出了材料之外的工艺和技术也是大会所关注的,例如:生态设计背景下的汽车轻量化技术开发与应用、我国电动跑车轻量化及其新材料、新技术同步开发,铝合金材料表面处理的膜层选择和性能评价等。

  除了上述议题之外,组委会还精心设计了圆桌讨论,聚焦当下的难点问题,邀请专家和教授给大家的解答。并且所有的主旨报告全部采用“演讲+互动”的方式进行。在听完报告之后代表可以就报告内容提出问题,也可以就个人困惑进行咨询。互动式的参会模式会带给听众更有冲击的听会效果。

  企业篇

  来自国内外的演讲嘉宾数量尽显风范,来自国内外的参会代表也均为重量级代表。其中来自中国一汽的代表团汇集了一汽集团各部门的精英约三十人,一汽的成就之高与一汽的谦虚奋进一直是一汽立足的标志。因此本届会议一汽再次派出大量参会代表来参与。除此之外,上海通用、上海大众、长城汽车等整机厂也均是派出代表团基体报名参与。

  除了上述整机厂之外,零部件厂商也积极参与,宁波华翔、长城富奥等国内首屈一指的汽车零部件公司派出代表来参会。

  整机厂、零部件商、材料厂、设备厂商,目不暇接的行业内的人员聚集起来,截止当前,与会代表已300人。

  会议有时,交流,后14天,不见不散!

  联系人:潘晟婕

  电话:021-5175 7706 手机:189 0198 8778

  邮箱:tels@wintimechina.com传真:021-5175 7702


(责任编辑: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