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2014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10月底在郑举行

2014-10-25 10:23:23 来源: 有色宝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陕西9省(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定于2014年10月31日至11月2日在郑州举行。

  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于2010年共同创办,旨在贯彻《国务院关于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的指导意见》(国发〔2010〕28号),加强中西部地区与东部地区在产业转移和产业发展上的交流、互动、合作,完善东、中、西部产业合作机制、优化产业分工格局。迄今活动已举办了三届,今年是第四届,前三届活动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据了解,在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2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中,现场签约产业转移项目231个,合同金额2600多亿元。该次活动中,九省区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签署了《产业合作行动宣言》,促成了本次九省区政府的携手联动。

  为了进一步打造这一区域性产业转移对接品牌,在上届活动九省宣言基础上,更加突出区域性,工信部与河南省政府商定,2014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山西、内蒙古、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陕西等9省(区)政府共同主办,较好地契合了今年6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关于推进重点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转移的会议精神,是对往届活动的一个重大提升和创新。

  本届活动共安排有4项综合活动和14项专题活动。4项综合活动包括:重要客商见面会、开幕式暨产业转移系列合作签约仪式、中国(郑州)智能终端博览会巡馆、区域产业合作论坛。

  14项专题活动

  院士中原行

  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引进专题对接会

  陕西渭南黄河金三角承接产业转移项目推介

  内蒙古自治区电解铝、铝后深加工

  以及精细化工产业转移洽谈会

  军民融合发展专题对接活动

  制鞋暨家居产业专题对接会

  航空产业专题对接会

  河北省特色产业园区招商项目推介活动

  山西运城铝镁深加工及汽车产业专题推介会

  安徽(亳州)农副产品深加工(白酒、中药材)产业推介暨产销对接活动

  台资企业中西部发展交流对接会

  内蒙古自治区农畜产品加工产业合作推介会

  装备制造暨新能源汽车产业专题对接会

  内蒙古自治区煤化工设备

  及电力配套设备产业合作推介会


(责任编辑:水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