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FDC2014研讨会四大专场精彩揭秘

2014-08-25 11:15:04 来源: 有色宝

  2014关键词:门窗系统化 75%建筑节能  被动式房屋  新奇特异建筑案例

  名称:Fenestration Days China 2014中国门窗幕墙研讨会

  时间:2014年11月4-5日

  地点:北京?中国展览中心(新馆)W201会议室

  主题:“绿色中国”时代下的门窗幕墙行业变革

  主办单位: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  欧洲门窗协会

  北京中德建联会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泰诺风保泰(苏州)隔热材料有限公司

  亚洲门窗幕墙行业技术交流盛会--Fenestration Days China中国门窗幕墙研讨会(www.fenestration.com.cn)组委会已于前些时日正式发布了本年度研讨会的主题:“绿色中国时代下的门窗幕墙行业变革”。本届研讨会将分为两天四个专场进行,下面就让我们首先来了解今年研讨会四大专场的精彩内容吧!

  专场一:门窗工业化及系统化--工业化和系统化离我们还有多远?

  去年的FDC研讨会上,门窗工业化专场为大家深度剖析了我国建筑业工业化的发展前景,一年过去了,我国门窗工业化状况有何新的进展?尤其在系统化方面,门窗幕墙系统如何进行进一步的完善,如何进行系统技术的进一步整合?门窗的系统化设计及后台支持体系怎么建立?我国的工业化发展与发达地区的差别还有多大?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我们请来了挪威海德鲁集团、泰诺风集团以及日本YKK AP公司的系统门窗专家为大家答疑解惑。另外德国防水专家将为我们讲述建筑门窗的工业化安装中防水问题的解决方案。

  专场二:建筑节能75%政策解析--我们如何在实现的同时保持优性价比?

  2013年1月1日,北京市正式实施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提出建筑节能设计75%的要求,此项标准高于国内相关国标和行标。作为首都,北京的这项政策日后必将成为各地节能政策制定的参照准则。可见,未来当开发商严格按此标准来执行时,部品商也提供相应的低碳产品来作为支撑。来自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潘簶秘书长将为我们介绍75%节能政策的制定背景及监管机制,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幕墙门窗技术研究中心的王洪涛主任和万成龙工程师携研究课题,为大家分析各种材料及窗型分别用什么指标才能达到整窗的节能要求及实现优性价比,并分享研究检测得到的数据。另外,泰诺风集团技术总监刘军先生将为我们讲解铝窗行业如何在节能大形势下达到优性价比以及玻璃在节能75%中的作用。同时,德国维卡技术总监陈琪先生讲解塑窗行业发展的新模式。节能>75%和K值≤2.0,这两个数字是门窗行业变革的风向标,不久的未来,门窗行业必将发生质的蜕变。

  专场三:从“绿色建筑”到“被动式房屋”--引领未来20年的建筑潮流

  被动式建筑(Passivhaus)是当今的低碳节能建筑,已经成为欧洲的一大潮流。在我国刚刚开始强制规范降低能耗,减小热损失的时候,欧洲国家已经从“主动”到“被动”,大程度地提高能源转换和使用效率并试图用可再生能源逐步覆盖甚至代替所需能量。作为该技术为的德国,依托被动建筑节能技术,其建筑节能标准已经于整个欧洲。此次研讨会,欧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幕墙项目组主席PAOLO先生将为我们演讲被动式幕墙内容,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德国旭格集团和北京金易格的专家将为我们介绍被动式房屋在国外的标准、现状及在中国的发展现状,尤其是对门窗提出的要求。

  专场四:工程案例解析--那些新、奇、特、异的建筑

  建筑是一个城市的标志,尤其是那些地标性的新奇特异建筑,更是在节能方面引起过争论。但是由于新技术和新材料的使用,有些建筑外形“奇特”非但不会导致高能耗,而且还可能有助于节能降耗,有的本身甚至就是为节能降耗设计的。因此,就要辩证看待“新奇特异”。此次研讨会邀请到我国建筑业泰斗赵西安教授为我们带来全球新奇特异建筑概览,同时来自金粤幕墙的总工将带来凤凰传媒中心的案例分析。对这些复杂建筑来说,BIM是不可缺少的设计施工手段,来自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姜仁教授和远大副总裁孟根宝力高先生将为我们讲解BIM系统在新奇特异建筑中的应用及哈尔滨大剧院建造中的BIM应用。

  2014年研讨会重量级嘉宾及他们的演讲题目将于9月份对外发布,欢迎您持续关注后续报道。扫描以下二维码或搜索微信公众号“fenestration-china”随时了解新进展。


  FDC研讨会组委会联系方式:

  北京中德建联会展有限公司

  侯莹 / 尹玥

  E-mail:johanna.hou@unexpo.com.cn  / yinyue@unexpo.com.cn

  Tel:+86-10-84713631 / 84780019

  Fax:+86-10-84719746

  更多详情,欢迎您登陆:www.fenestration.com.cn


(责任编辑: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