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再生铝产业技术与市场研讨会在浙江永康召开

2014-08-18 14:11:26 来源: 有色宝

  世铝网讯  8月7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在浙江省永康市永康宾馆召开了再生铝产业技术与市场研讨会,会议由浙江永康力士达铝业有限公司和兰溪博远金属有限公司协办。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司资源综合利用处处长雷文、永康市副市长吕群勇、浙江省资源综合利用与清洁生产协会秘书长金连升、永康市经信局副局长李屯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吉位、副会长李士龙、副秘书长张希忠等出席会议,与50多位参会的行业专家和再生铝企业家共同探讨和研判形式,纷纷为再生铝行业的发展出谋划策。

  雷文在会上致辞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促进再生有色金属产业的发展对于“推动资源利用方式根本转变”具有重要意义。对于再生企业的节能、环保、安全和技改等方面,他提出了要求。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副秘书长张希忠介绍了2014年上半年再生铝行业的运行情况。2014年1-6月,中国地区再生铝产量为235万吨,同比增长2.2%;同期中国进口废铝量109.3万吨,与去年同期的113万吨相比下降3.3%。市场方面,进入二季度以来,市场基本面好转,铝价重回上升通道,截至7月22日沪铝主力合约已累计上涨10.27%,新报价为14125元/吨,然而整个再生铝行业利润依然微薄,企业经营困难。

  此次研讨会的主要议题为:再生铝节能和环保技术介绍,再生铝市场分析和铝合金期货上市探讨,再生铝行业如何对接资本市场,再生铝增值税政策,再铝行业规范条件,再生有色金属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铝灰无害化处理和综合利用技术交流。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浙江永康力士达铝业有限公司和兰溪博远金属有限公司两家再生铝企业,在参观中感受再生铝领域的企业近年来通过实施产业升级和创新驱动战略在余热利用、烟气治理和生产自动化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