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山东创新集团:争当行业 打造企业

2014-07-28 09:15:19 来源: 有色宝

  世铝网7月28日讯:日前,在上海举办的2014中国铝工业展览会上,世铝网记者非常荣幸的采访到了山东创新集团的董事长崔立新。崔董事长热情地向记者介绍了山东创新集团目前的发展情况,并分享了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诸多心得体会。访谈过程中,崔董事长尽显历经岁月沉淀的睿智和从容,尽显对行业的判断和对市场的运筹帷幄。

山东创新集团:争当行业 打造企业

  谈到创新集团目前的发展规模,崔董事长表示,作为一家铝合金加工企业,创新集团目前主要生产加工的产品包括铝合金板带、铝合金棒、线、型材、汽车铝轮毂等,广泛应用于航空、交通运输、工业产品、电子产品、建筑等领域。目前,集团铝合金加工产能达到360万吨,产量今年有望突破270万吨,销售收入将达到400亿人民币。在去年销售收入300亿的基础上,新增了山东省重点项目——轨道交通轻量化铝型材项目,80万吨的合金项目和30万吨的再生铝项目。2015年,集团产量有望达到36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500亿。

山东创新集团:争当行业 打造企业

  谈到产品在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崔董事长认为,山东创新的发展主要源于长期的科研投入和产品研发,集团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始终坚持“科技兴企”的发展道路,高度重视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成立了山东创新合金研究院,不断引进院士、科学家、博士、硕士等人才,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新鲜的源泉和动力,进行项目、企业自身发展项目、以及客户需求项目的开发,新产品的研发、试制、产业化等,长期的科技投入使公司的产品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目前集团承担了两项国家863项目及多项省级开发项目,部分新产品已投放市场并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此外,集团与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充分利用产学研强强联合的优势,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致力科技成果的市场化。

  后,崔董事长表示,除了科技因素之外,企业文化在创新集团的发展历程中也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企业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是创新集团发展的内在驱动力。创新集团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位创新人的兢兢业业,离不开广大客户多年来始终如一的支持与信赖。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创新集团将继续以“争当行业、打造企业”为目标,继续发挥资源、规模、技术、人才、品牌等综合优势,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与服务,合作共赢,共铸辉煌!(世铝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