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2014中国铝工业展:世铝网专访航天设备

2014-07-17 16:18:50 来源: 有色宝

  上海航天特种焊接装备研究中心,是国防科工委命名的特种焊接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隶属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中心是国内的搅拌摩擦焊、搅拌摩擦点焊技术研究机构,在搅拌摩擦焊、搅拌摩擦点焊应用领域创造了多项国内,同是也是国内搅拌摩擦焊、搅拌摩擦点焊装备专业研制生产厂家。

  目前,中心是 英国焊接研究所(TWI)搅拌摩擦焊设备生产专利授权许可单位,现已成功开发出一维、平面二维、空间三维搅拌摩擦焊设备,大焊接加工尺寸8m*5m,焊接厚度覆盖1—150mm,材料覆盖铝合金、铜合金、镁合金、不锈钢等,并早将并联五轴、伺服回抽等技术应用到搅拌摩擦焊装备研制,先后为航空航天、船舶、电子等多家企业提供成套搅拌摩擦焊专业设备。

  2009年,本中心开始启动摩擦点焊设备研发,成功开发出国内台摩擦点焊设备,并亮相北京埃森焊接展。2010年7月,中心与德国RIFTEC公司正式签署合作协议,成为该公司摩擦点焊设备在国内的研制、生产、销售商。

  本中心焊接能力:平板纵缝、筒体环缝及纵缝、空间二维环缝及纵缝等!焊接材料为全部的镁、铝、铜合金,焊接厚度范围为0.8—80毫米,实现单面80mm,双面150mm焊接。水冷板、热沉器、宽幅铝合金翅片散热器;电力电子铝合金水冷板;各类型铝合金机箱;宽幅铝合金带筋板;厚壁铝合金桶;铝合金轮毂;各类型铝合金结构件。产品客户包括航空航天、轨道交通制造、船舶制造、汽车制造、电子电力产业、兵器工业、武器装备等!


(责任编辑:阿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