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第十届天津制博会9日闭幕 智能机器人成展会明星

2014-03-12 14:57:05 来源: 有色宝

  世铝网讯:IEME2014天津制博会于3月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闭幕,展会为期四天,展出整机1375台/套,机械数控化率达到94.5%,据不统计,促成合作订单约967个,达成意向成交额约67.4亿,同比增长率为126.4%,其中现场成交额达7.7亿。智能机器人成为了本届IEME2014天津制博会现场受关注的“明星”。

  第十届天津制博会9日闭幕   智能机器人成展会明星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中国贸易促进委员会机械行业分会、天津市商务委员会及振威展览集团共同主办的IEME2014第十届中国(天津)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下简称“IEME2014天津制博会”)于3月9日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闭幕。展会为期四天,展出整机1375台/套,共接待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业观众及采购商达80,000余人次,“智能化生产”及“机器人表演”成为本届展会现场受关注的热点。

  IEME2014智能机器人与市场高度对接

  IEME2014天津制博会现场划分专馆用于全球工业机器人展出。展出面积达到3,000平方米,近200家行业相关企业亮相本次展会。机器人全球四大家族发那科、ABB、库卡、安川的产品悉数到场,此外,CAMOZZI、EAO、日本OTC、那智不二越、西门子、大连光洋、岩谷等智能装备领域的知名企业也纷纷展示出他们的“智能”产品。视觉机器人、水下机器人、智能机械手、编程机器人、材料加工机器人等展品吸引了大量观众的驻足观看。

  天津一汽丰田、天津东椿大气途装输送系统设备有限公司、中国电科第四十六研究所、天津海鸥表业等来自汽车装备、轨道交通、电子信息、航空航天、风电能源领域的200多家参观团对本次展会展出的工业机器人展品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少参观、采购团的负责人表示非常看好智能机器人在工业生产中的引进及应用。

  智能制造联盟为产业和市场牵线

  3月6日下午,IEME2014天津制博会现场同期举办了“2014年中国(天津)智能装备制造技术与市场对接论坛”(以下简称“智能制造论坛”)。本次智能制造论坛由天津市滨海新区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坛主要论述了机器人柔性焊接装备在汽车零部件生产领域的应用、机器人化建筑施工装备及产业化、深海水下机器人研究进展及应用、高速并联机器人设计及应用及适合中国企业行情的机器人等主题。本次论坛吸引了LG电子、天津伊利康业、天津富士通、天津一汽丰田、波尔亚太、天津顶园食品、美克家私、SEW、上海捷准工业、天津福莱迪、发泰天津等100多家机器人用户企业负责人的出席。

  目前,工业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汽车及汽车零部件制造业,机械加工行业、电子电气行业、橡胶及塑料工业、食品工业、木材与家具制造业等领域中;并开始扩大到国防军事、医疗卫生、生活服务等领域,如无人侦察机、警备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家政服务机器人等均有应用实例,当前我国工业机器人产业已初具规模。

  天津市滨海新区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有关负责人表示:天津市作为我国重点发展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其在造修船、航空航天、风电能源、汽车装备、港口机械、重型装备、大型铸件、电子信息、生物制造等重点领域,都有着巨大的工业机器人使用缺口。本次论坛的举行,将为天津市庞大的使用市场、全球工业机器人技术与设备、机器人集成技术等智能装备运作链上的每一个组成部分提供有机对接平台,共同促进智能装备在天津的快速发展。

  机器人洽谈会旨在推动产业发展

  3月7日下午,IEME2014天津制博会现场同期举办了“2014中国(天津)机器人产业投资洽谈暨新闻发布会”(以下简称“机器人洽谈会”)。滨海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高新区招商政策,进行投资洽谈活动。本次机器人投资洽谈会的意义在于集聚国内外的智能装备制造商、集成商以及科技研发企业,针对天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现状及投资前景进行交流与分析。通过天津滨海高新区相关政策、优越的环境及优质的服务,吸引一些有实力的智能装备制造业进津投资建厂,推动天津市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天津滨海高新区作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全面实施“西强、东进、北扩”三区联动发展战略,以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滨海高新区一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到,结合华苑科技园、滨海科技园、天津未来科技城崭新布局,按照企业发展阶段的不同要求及产业规模进行合理分配。他还讲到,为了更好的吸引企业入驻,滨海高新区制定了符合科技型企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对企业在不同发展阶段遇到的难题予以政策支持帮扶。

  高校机器人表演赛吸足人气

  IEME2014天津制博会是一场集展览、论坛及表演于一体的综合型工业盛会。展会第二天,即3月7日IEME2014天津制博会现举办了“CIRE2014全国高校机器人表演赛”,河北工业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天津中德职业技术学院航空航天与汽车学院、天津大学 机械工程学院、南开大学机器人与信息自动化研究所、河北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等院校的师生们都将亮出他们的绝活儿,带来竞赛机器人、3D打印、教育机器人、玩具机器人、服务类机器人与信息技术、智能与控制、安全与救援、机器人模拟与视觉技术等精彩表演。此次机器人表演赛设在IEME2014天津制博会的工业机器人展区内,智能表演为“抛砖”,科研技术与市场需求及生产企业的对接为“引玉”,让高等院校及研究所里的“宅男技术”走向市场,也让工业装备市场上对智能工业机器人技术和设备存在需求的企业,有机会近距离建立长效合作。

  IEME2014天津制博会现场设有机床、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等7个专业展出。展出面积达到80,000平方米,四天展出期间共接待专业观众及采购商接近80,000人次。展会网站www.imte.com.cn成为全球客商了解展会的官方平台。同期举办的还原铁、切割走丝、数控机械装备、合理润滑密封、智能制造装备、机器人投资洽谈会等多场论坛受到广大观众及媒体的关注。据悉,IEME2015天津制博会将于2015年3月与全球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可可)
大家还关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