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2014门窗展展前采访】华轩集团:节能是未来幕墙发展重要的趋势和特征之一

2014-01-23 16:18:18 来源: 有色宝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将于2014年3月9-11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目前,各大参展商已经进入后的筹展阶段,组委会特进行了展前采访活动,为您带来精彩展前预览。

  公司名称:华轩绿色科技集团

  展位号:2C18

  受访嘉宾: 执行合伙人 刘剑峰

  门窗幕墙展记者:2014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第二十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即将举行,贵公司是次展会将带哪些产品参展?能介绍一下主推展品的亮点吗?今年会有什么新举措或者新的推广理念吗?

  刘剑峰:今年对华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年,2013年底公司自下而上的人性化改革,采用校园化的管理模式。在产品上我们也有所调整,明年主推新技术新产品。简单介绍2种:1、银圭超级环保材料系列,突破了传统陶瓷、搪瓷、氟碳漆等涂层的制作工艺,在常温下喷涂、固化即可形成陶瓷的坚硬、耐腐蚀、不老化等特性,又具有可折叠、透明、易修复、超自洁等特性。是一种全新的环保涂护材料,堪称防护材料行业的一次技术革命,开拓了新的涂护发展方向:银圭涂护。特性:超耐久性、施工简易、易清洁、A1级防火、超硬度、超耐腐蚀、超级环保“0”排放。因此银圭涂料符合国家节能减排、环境保护的需求。

  2、城市柔性太阳能遮阳系统是将光伏发电与建筑物结合,在建筑物的外围结构表面上布设光伏器件产生电力,从而使“建筑物产生绿色能源”。我司主要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建筑幕墙、光伏建筑一体化、工业化太阳能住宅等系统解决方案的设计、加工装配和集成运营服务。

  对于新产品银圭技术也得到中国金属建筑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的支持,我司研发中心李星将在大会专题论坛中与大家分享,共同探讨。

  门窗幕墙展记者:能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发展历程和品牌吗?

  刘剑峰:华轩品牌是铝幕墙行业的品牌,2005年始创于中国深圳,自创建以来一直秉持着高速发展的态势,早建厂于东莞也作为公司的总部,先后成立芜湖、潼南、东莞(2期)生产基地,2010年9月成功并购了香港成功集团,2012年成功并购了浙江华成硅。

  华轩的队伍不大的壮大。到目前华轩集团是一家拥有东莞华轩、成功、潼南华轩、芜湖华轩、正和华轩、芜湖成轩六大工业园,上海、北京、深圳、南京、武汉、成都、重庆、香港8大营销中心的集团性企业,2个海外贸易公司,3个综合研发中心的集团性企业。2012年荣获中国佳自主创新企业称号。

  华轩集团旗下四:华轩、成功、华成硅、正和。

  门窗幕墙展记者:贵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哪些领域?目前的产能大概是多少?

  刘剑峰:作为行业企业,华轩集团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铝单板行业产销量大、服务网点多,产品涵盖铝单板幕墙、铝天花、智能遮阳系统、钛锌屋面系统、阳极氧化板、门窗胶、密封胶等多种建材专业制造商。华轩集团专门设计研发中心,设计人员经常参展学习,依据市场需求、客户要求设计出更完善的建筑用材,可说在新产品研发上我们投放相当大。

  公司业务可以分为三大块:一是铝单板,以幕墙铝单板为主;室内外装饰铝板。二是有机硅胶:在建筑中使用的密封胶、硅酮胶、门窗结构胶、耐候胶等;三就是跟光伏相关的柔性城市太阳能系统:光伏智能遮阳系统、光伏幕墙系统、光伏屋面系统。

  现我司具备铝装饰板600万平方米,铝塑板250万平方米,铝蜂窝板250万平方米,钛锌板、铝镁锰板等金属屋面系统100万平方米,硅酮密封胶3万吨的年供货施工能力。

  门窗幕墙展记者:请问您是如何看待明年的市场趋势的呢?

  刘剑峰:明年依然会继续推动城镇化建设,会有更多的机场、地铁、地标建筑、商业地产涌现出来,对于我们行业来说是非常好的市场环境。节能作为化的一个主题,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趋势。在全球气候变暖的压力下。节能不仅仅是技术,也跟政治联系到一起,这是未来幕墙发展重要的趋势和特征之一。此外,智能化、智慧化、个性化也是未来重要的发展方向。

  受节能政策影响,国内铝制门窗和幕墙产品结构将有较大改变。铝合金幕墙仍以明框、隐框、铝板幕墙为主;单元式幕墙在大、中城市有良好的发展前景;铝制双层、智能、遮阳板幕墙将逐渐成熟和提高。

  门窗幕墙展记者:2014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第二十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对于行业来说,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这个每年来自全球各地行业内专业人士汇聚一堂交流展示的盛会踏入二十周年了,请您对博览会二十周年说几句祝贺语吧?

  刘剑峰:二十年辛勤耕耘,二十年坚持梦想!二十年风雨同舟,谱写建筑新传奇!肩负责任建家园,联盟携手三千载,铸就厂商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