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2014门窗展展前采访】安美特:建筑用阳极氧化铝在未来将会占建筑幕墙的主导地位

2014-01-23 16:11:01 来源: 有色宝

  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铝门窗幕墙委员会主办的“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将于2014年3月9-11日在广州琶洲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目前,各大参展商已经进入后的筹展阶段,组委会特进行了展前采访活动,为您带来精彩展前预览。

  公司名称:上海安美特铝业有限公司

  展位号:2C12

  受访嘉宾:安美特公司市场部主管 崔雯宁

  门窗幕墙展记者:2014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第二十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即将举行,贵公司是次展会将带哪些产品参展?能介绍一下主推展品的亮点吗?今年会有什么新举措或者新的推广理念吗?

  崔雯宁:我司本次展会主要展出的产品有:建筑用阳极氧化铝:AP1镜面铝、AP5 Clad高强度叠轧铝。本次主推产品的亮点:AP1用于外墙板以及内饰,法国卢浮宫-朗斯博物馆项目就是采用此镜面铝。AP 5是根据EN AW 5005标准经过阳极氧化处理的优质合金,非常适合要求极为苛刻的立面及建筑应用。通过精密控制所有工艺流程并经阳极氧化处理,达到均质金属外观效果。今年将重点推广AP5 Clad高强度叠轧铝。

  AMAG AP5 Clad高强度叠轧铝的特点:

  1、高强度

  AMAG AP5 Clad高强度叠轧铝的芯材(85%)为EN AW 5049,叠轧层(15%)为EN AW 5005,抗拉强度可达240 - 280MPa,普通5005合金材料只能到达145 - 185 MPa。同时屈服强度可达190 MPa,比普通5005合金高出40%左右。

  2、环保材料

  基本上可以保证至少50%的回收利用率!

  基于回收料的可用性,可达到至多75%的回收利用率!

  AMAG可以提供有关客户订单所选用铝材的回收利用率的证明,帮助客户增加在具有环保材料使用需求的工程项目中的竞争力(欧盟某些项目中具有此类证明可以取得政府补助)。

  3、高品质

  由于叠轧技术而取得的极其均匀的颜色和光泽度

  1 单炉浇铸 = 2 轧制锭 = 12叠轧料 = 约84吨板料 (12x7公吨)

  意味着单炉浇铸可获得多达6倍的面积的铝材具有一致的化学组成和显微晶粒状态,提供全球铝工业在建筑立面应用中有史以来高的表面一致性。

  装饰面(5005.F叠轧层)采用了高纯度铝镁、锰和铜合金。5005.F的内部化学成分在非常窄的控制范围内。

  在控制表面缺陷方面具有优良的质量,使用镜面产品和立面材料所的轧辊。

  门窗幕墙展记者:能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发展历程和品牌吗?

  崔雯宁:中美合资上海安美特铝业有限公司是全球仅有的几家拥有连续卷材预氧化生产线厂家之一,是中国家卷料阳极氧化工厂,在卷材氧化行业有18年经验,在国内阳极氧化铝卷材行业中,安美特始终保持着市场份额,是亚太地区预表面处理铝材的者,该公司已通过英国UKAS及瑞士SGS认证机构的ISO9001、ISO14001体系认证,所有产品均通过SGS环保体系认证。

  门窗幕墙展记者:贵公司的产品主要应用于哪些领域?目前的产能大概是多少?

  崔雯宁:我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建筑、照明、家用电器、室内外装饰、电子消费品、包装、标牌等多个行业领域。目前产品能约为3100t/a。

  门窗幕墙展记者:请问您是如何看待明年的市场趋势的呢?

  崔雯宁:随着国民经济收入的不断提高,消费者对自己的居住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大气上档次的建筑用阳极氧化铝逐渐代替传统涂层幕墙,成为国内外建筑师与设计师的新宠,在未来将会占建筑幕墙的主导地位。

  门窗幕墙展记者:2014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第二十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对于行业来说,具有特别的纪念意义,这个每年来自全球各地行业内专业人士汇聚一堂交流展示的盛会踏入二十周年了,请您对博览会二十周年说几句祝贺语吧?

  崔雯宁:感谢铝门窗幕墙新品博览会提供的平台,使企业间有更多交流的机会。愿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越办越好,一马当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