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2013中国铝工业展览会:辽宁忠旺展厅秀

2013-07-03 19:50:31 来源: 世铝网

  世铝网7月3日讯:第九届中国铝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7月2日在上海博览中心隆重拉开帷幕。以下为世铝网记者从现场采集的展会照片。

辽宁忠旺集团展厅

中国忠旺展厅

    中国忠旺控股有限公司(“本公司”,连同其附属子公司,统称“本集团”)是全球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2009年5月8日,本公司成功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1333)。本集团主要致力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的轻量化发展,并为之提供高质量的铝加工产品。本集团获颁发铁路、船舶等行业多项全球认证资质,境内外拥有超过1,000家稳定客户群,遍及全球各主要市场,是目前全球第二大、亚洲及中国大的工业铝型材研发制造商。

  本集团成立于1993年,总部位于中国辽宁省。经过二十年的专业化发展,本集团目前拥有93条的铝型材挤压生产线(包括8条在建75MN及以上大型铝型材挤压机生产线),年产能逾90万吨。此外,本集团还订购了两台全球大的225MN超大型挤压机,预计两年后逐步投产。此举将进一步巩固本集团在高精密、大截面工业铝型材生产方面的优势。同时,本集团还建有与产业链紧密相连的全球的铝合金倾动熔铸设备及亚洲规模大的特种工业铝型材模具设计制造中心,并于2012年被中国政府授予“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的资质。本集团集“合金熔铸、模具设计、设备及产品研发”四位一体的综合配套优势,彰显出本集团于行业中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本集团新建成的深加工中心于2012年底完成设备安装调试,陆续投入生产。此举将提升本集团的深加工产品产能,为本集团向高毛利下游产品的进一步延伸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集团的高附加值铝压延材项目正按计划稳步推进。目前该项目已经完成前期设备订购和土地购置计划,进入分批招标建设阶段,预计于2015年设计产能180万吨的期项目将投入生产,届时本集团将初步实现进军铝压延材业务的目标,使其与本集团已有的工业铝型材业务、深加工业务一起,成为本集团相辅相成、协同发展的三大核心业务。公司预期2018年完成第二期项目投资,从而落实整体300万吨年设计产能。

  本集团将继续致力于交通运输、机械设备及电力工程等领域以降低能源消耗、实现低碳排放为方向的轻量化发展,积极提升于工业铝型材行业的优势,拓展铝压延材业务,发展铝产品深加工技术,为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综合性铝产品研发制造商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