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淅川铝业集团在第9届上海铝工业展中精彩亮相

2013-07-05 12:02:45 来源: 世铝网

  世铝网讯:2013年7月2日至4日,第九届上海铝工业展览会在上海新博览中心盛大举行。

  在本届“上海铝工业展览会”上,淅川铝业集团派出强大的阵容,组织了以高层带队的生产、销售、技术骨干50余人的参展和观展团队,在产品、技术、品牌、实力、商贸洽谈以及人才招聘等方面全线出击,将一个厚重、活力、特色的老牌铝加工企业,以崭新面貌展现在大家面前,淅铝集团在展会上打出的这一套漂亮的“组合拳”,也形成本届展会的一个亮点,引起了业界普遍侧目。

  作为中国民营500强、中国有色金属行业50强企业,淅川铝业集团已在铝行业沉稳耕耘20余年,其低调务实的行事风格,一直以来在业内显得默默无闻,尽管如此,仍掩饰不住其耀眼锋芒。

  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但淅铝集团在“寒冬”里,逆风飞扬,“春意盎然”,企业发展“风景这边独好”。这正是当地专家拍手称赞但却不为行业人士所熟悉的“淅铝现象”。

  而“淅铝现象”背后的故事,淅川铝业集团的成长、壮大之路,俨然可以称得上是一部传奇而经典的巨著!

  面对困境,淅铝集团敢于自我突破,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淅铝集团善于逆势而上,弯道,这正是源于其科学发展的思路及顽强拼搏的精神。

  --拉长产业链条。淅铝集团在上伸和下延产业链条上下足工夫,坚持走循环经济之路,实施“不懈技改”,使企业逐步形成了碳素制品-电解铝-铝铸轧卷-冷轧铝板带-宽幅铝箔-PS版基为主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条,成为全国从铝冶炼到加工产业链条为完整的铝平轧企业之一,既促进了企业滚动发展,又实现了三大转变:一是由冶炼型企业成功转变为冶炼加工并举型企业;二是产品由低附加值产品转变为高附加值、高科技含量产品;三是由高能耗产业转变为节能型产业。

  --大力推行自主创新。先后进行了“变压器不停电扩容改造”、“电解铝工艺操作新技术”等6项国内技术改造,与东北大学合作研发了双凸弧形新型阴极结构铝电解槽。同时,组织实施了能量系统优化改造、油改气项目、退火炉节能、液压系统双缸调压优化等多项改造,产生经济效益9300余万元。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多项科研成果和发明专利,荣获“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生产的渠首牌铝及铝合金板带材多次被评为“河南省优质产品”、“河南省产品”,被授予“河南省十大诚信品牌”。

  --扩大战略版图。企业把每次低谷视为一次良机,紧抓机遇,逆势而上,利用危机时期的低价原材料打造低成本项目,使每项技改都节约了大量资金投入。公司的宽幅铝箔毛料、PS版基等项目均比同行业同期同类工程节约投入一半以上,营造了明显的低成本扩张优势。

  --上马高科技项目。采用国内的高速度、大卷径、高卷重主机,上马国内的2300mm宽幅面的轧机机列生产线,引进德国技术的1850mm六辊冷轧机。同时在南阳建立生产基地,上马年产10万吨PS版基项目,总投资达3.5亿元,项目一期已正常运行,二期即将投运。

  --丰富产品种类。企业已建成21条铸轧生产线,8条冷轧生产线和2条箔轧生产线,形成了宽、中、窄的系列化生产规模,产品涵盖高、中、低档百余个品种,包括单双零铝箔坯料、幕墙板、压花板、铝塑带、阳极氧化铝板带材等,可用于装饰、印刷、包装、电子、电器、电缆、汽车制造、航空航天等领域,部分产品已出口至东南亚及欧美国家和地区。

  “谁不认识发展机会,把握发展机会,以新的创造开拓企业发展之路,谁就难免被市场罚出场外。”淅铝集团深谙此理。鉴于国内铝加工产品市场萎缩,加工产能和利润空间受到影响,铝加工产品出口受阻的严峻现实,企业果断作出市场判断,面向国内市场开发优质空调箔、国内超宽铝箔毛料、幕墙板、铝塑带、轧花板等新产品,扩大了市场份额,为企业赢得一大批订单,扩大盈利空间。其中,研发的宽幅铝箔可以替代进口产品,此项研发,年可新增产值10余亿元,为企业培育了新的竞争优势,也促使企业在2012年实现产销双双突破100亿元。

  成事在天,谋事在人,淅铝集团的管理层一直拥有未雨绸缪的智慧。2012年,投资13亿元上马了年产5万吨双零铝精箔和5万吨彩铝项目,在拉动规模快速膨胀的同时,进一步调优产业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增强抗御市场风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2013年,受国家调控影响,经济形势依然严峻,不少企业出现减产停产现象,但淅铝集团业务保持产销两旺,销售仍然呈现高增长状态,隐约再现当年的“淅铝现象”。

  新征程,新跨越,通过采访,淅铝集团的透露出他们新一轮的发展蓝图:通过不懈调优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向外扩展,膨胀规模,主攻铝精深加工产业,到2015年,力争将企业打造成为实现年产、销200亿元以上,税利50亿元以上的生态型现代铝工业城。

  我们祝福淅铝集团,企业更强,明天更美好!(世铝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