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2013中国铝工业展览会:大连康丰科技有限公司展厅布展秀

2013-07-01 18:52:51 来源: 世铝网

    世铝网7月1日讯:第九届中国铝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7月2日于上海博览中心隆重拉开帷幕。以下为世铝网记者从现场采集的展会照片。

大连康丰科技有限公司展厅一隅

  大连康丰科技有限公司以大连交通大学连续挤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为依托,是我国目前省部级专门从事连续挤压和连续包覆技术的研究机构和生产企业。公司占地4万平方米,现有员工200多人,专职研发人员50余人,拥有装备的连续挤压实验基地和加工、装配车间。

  公司从事的连续挤压和连续包覆技术是当代有色金属加工、线缆制造、金属制品业的新技术,公司坚持围绕这一核心技术,实现了科工贸一体化,在该领域的研究水平始终处于国内,已达到水平。在这一领域的研究中,公司先后出色地完成了国家"七五"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省部级计划项目等10多项重大课题,并承接了企业委托的40余项研究项目,为用户的新产品开发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保证。公司的连续挤压和连续包覆技术3次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10多次获得省部级奖励,拥有10多项专利,2008年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

  1989年,研制成功了国内台KLJ250单轮单槽连续挤压机;1992年,研制成功了国内台SLJB350单轮双槽连续挤压包覆通用机,使我国在连续挤压领域一跃达到水平;1996年,在SLJB350单轮双槽连续挤压包覆通用机上成功地生产出直径达30mm的电缆铝护套,打破了国外在此机型上仅能生产20mm电缆铝护套的限制,使我国在这方面的技术水平处于地位;1998年,研制成功我国首条SLJB350铝包钢丝生产线;2000年,成功开发出TLJ300铜扁线连续挤压机生产线;2005年,研制出TLJ400铜排连续挤压生产线;2008年,研制成功TLJ630铜排和铜带坯连续挤压生产线;2009年,研制成功我国首条OPGW铝护套包覆生产线;在此基础上又相继开发了铝扁线、铝管、铝导体等铝材连续挤压生产线,并且形成了铜、铝通用机,挤压包覆通用机等新型号,满足了灵活多变的市场需求。

  目前已成功地开发了六大系列18个种类的铜、铝连续挤压和包覆成套设备,已广泛应用于加工铜扁线、铜排、铜带坯,铝及铝合金的管材与线材、铝包钢丝、光纤护套、有线电视同轴电缆(CATV)、铁路通信信号护套电缆、光纤复合架空地线(OPGW)、压电力电缆铝护套和电气化铁路接触线等。

  迄今已为国内外用户装备了600多条连续挤压和连续包覆生产线,遍布全国29个省市,并出口到以美国、德国为代表的欧洲、美洲、澳洲、非洲和亚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凭借技术、质量、价格和服务的优势受到了广大用户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