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贝斯特铝棒剥皮机——“剥”艺超群

2013-03-05 09:34:04 来源: 世铝网

  世铝网讯:近日,太仓贝斯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铝棒剥皮机等设备经技术革新其性能再次达到一个新的水平,公司专业生产制造的铝镁锌合金棒剥皮机、铜棒焊丝剪剥一体机、冷床、高精度锯床、拉直机、前进水过水装置、整体式风冷设备、工业炉等铝挤压配套辅助产品,及提供的大型液压设备大修、改造及技术咨询等多种服务均受到行业内的称赞和认可。为此,太仓贝斯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特将此消息传至世铝网,以示业内。同时,公司负责人从专业角度介绍了与传统设备工艺的对比优劣。

贝斯特铝棒剥皮机——“剥”艺超群

  一、铝棒剥皮后挤压的优点:

  铝是一种活泼金属,铝从液态冷却后成为固态时,接触空气中的水和二氧化碳、二氧化硫等,表面会被氧化出一层质密的氧化膜。铝棒表面的偏析层厚度≤1mm;其主要是熔点化合物成分,其硬度较高而且尺寸大小不一。它一但进入模具挤压必然导致线纹和光亮条的出现。铝棒表面还会出现冷疤、裂纹、气泡、腐蚀斑点和人为磕碰伤等;产品表面将会出现气泡现象。铝棒表面还有可能出现拉痕、成层、缩孔、金属瘤、毛刺等杂物;对产品表面光洁度有很大影响。这层氧化膜比较硬,在我们挤压生产时这层氧化膜绝大部分停留在尾部(称为压余)。但也有一小部分随着挤压铝流入到型材产品中去了。

  在型材挤压时好是行剥皮处理,剥皮挤压的优点:

  1、 模具使用寿命延长;经客户统计数据可延长模具使用寿命10%;

  2、 压余可缩短到8--10mm;交、接料也可缩短;

  3、 表面光洁度高;不会再出现线纹、亮线现象;

  4、 型材的精度;

  5、产品合格率可提升3-5%,按年产量1000T计算,则多出正品30-50T。

  综上几项,一台铝棒剥皮机每年可新增利润40-50万元。

  二、采用传统冷剥皮工艺的不足

  1、冷加工效率低,同口径铝棒冷加工耗时是在线热剥皮的6~10倍;

  2、冷加工的铝屑呈丝条状,其表面积是在线热剥皮机剥下铝皮表面积的几百倍。因此,冷加工的铝屑熔铸烧损较高,回收处理比较困难;冷加工去皮的铝棒还要经过装筐运输、加热炉提温,而后才能进入挤压机进行后续工序,在此期间产生的二次污染不可避免。

  3、增加车工的人员用工成本;

  三、自动进出料铝棒在线剥皮机的优势

  1.加工效率高:自铝棒进入机前入料滚道,至成品铝棒送出、铝皮送入废料箱,全程自动化;省时省力;

  2.剥皮厚度均匀,废皮脱落正常;有效提高了生产效率和原材料的利用率;减少了厂房占用面积、设备、人工和原材料、半成品的往返中间环节。

  3.安装在热炉与挤压机之间,不必改变原有设备的任何条件即可投入生产。例如:不必改变铝棒加热温度;不必改变挤压机、加热炉安装位置;不会改变挤压耗时。

  4、全程自动化设备,挤压设备的工作人员可兼顾剥皮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