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世铝网《铝业纪实》:南山集团冷连轧投产庆典

2012-09-26 08:45:10 来源: 世铝网

  

    主持词:关注铝业动态,把握市场行情。大家好,欢迎收看世铝网特别节目《铝业纪实》。本期节目我们将带您走进南山集团轻合金有限公司,一起来了解南山轻合金冷连轧竣工投产庆典仪式的现场情况,下面请看详细报道。

  配音:9月17日上午,南山集团轻合金有限公司“冷连轧竣工投产庆典仪式”在南山工业园隆重举行。仪式现场高朋满座,嘉宾云集。龙口市政府和南山集团相关出席庆典仪式并讲话,共同见证南山轻合金有限公司冷连轧项目成功投产这一重要时刻。

  9时50分,仪式伴随着高亢的典礼进行曲正式开始。随着主持人宣布仪式开始,两对神采奕奕的雄狮跃而上台、欢腾相戏。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波、常务副总经理宋昌明分别为雄狮点睛。

  典礼过程精彩纷呈,南山集团董事长宋建波致辞祝贺并对来宾表示欢迎。部分嘉宾发表讲话,一方面对南山轻合金冷连轧项目的成功投产表示恭贺,一方面也结合市场行情发表看法,对冷三连轧项目的前景充满期待。

  据介绍,三连轧机组由德国西马克公司SMS和瑞典ABB公司联合制造,采用六辊CVC+工作辊传动,中间机架轧制油强制冷却,热边喷射,Airwash全油回收等多项技术,为目前亚洲的铝板带冷轧机组。

  该项目是龙口市转方式、调结构的重点项目,总投资70亿元,项目占地360亩,引进三连轧、切边、拉弯矫直等国内外设备60万台套。三连轧主机已开始运行,主要生产铝板带、冷热轧卷及易拉罐罐体料、罐盖料、合金带等原料。

  此次冷三连轧项目投产对整个南山集团来说都具有里程碑式意义。该项目成功投产,标志着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个拥有冷三连轧的国家,同时也意味着南山铝业成为了上第三个拥有此设备的公司。该项目建成后,进一步拓展了南山铝产业链,使南山轻合金在设备工艺、产品质量、项目规模上均可国内,年可生产易拉罐罐体料和罐盖料以及合金带等原料7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近200亿元。

  仪式后,龙口市政府及南山集团相关和部分嘉宾共同为项目剪彩庆祝。礼炮声声震天响,礼花漫天兆吉祥,南山轻合金冷连轧竣工投产庆典仪式在喜庆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主持词:本期节目就到这里,感谢大家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