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轧制精品重质量 持续创新展宏图

2012-08-15 16:22:56 来源: 世铝网

  ——郑州万泰铝业的精与新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勤奋者兢兢业业致力于提高技艺而终成大器之说,自古往来已久。传世古训箴言长篇累牍于书卷,践行大道者恐屈指可数吧。而郑州万泰铝业有限公司把精益求精作为企业的生产态度,把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经营理念之魂,经历多年积累,产品愈发成熟,市场越来越大,客户日渐增多,一个多彩的发展蓝图在行业视野里被描绘得更加清晰。

  8月9日上午,按照约好的时间,世铝网记者一行来到了位于巩义市回郭镇工业园区内的郑州万泰铝业有限公司,为的是一探其轧制精品和持续创新之究竟。

轧制精品重质量  持续创新展宏图

万泰铝业新生产车间

  刚到大门口,记者就感受到万泰铝业的发展新气象,一座崭新的生产车间矗立厂区大门内,“万泰铝业”四个红色的大字镶于车间顶端,与其右侧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相映衬,新面貌昭示着企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迎接记者到来的万泰铝业销售聂丰识热情地招呼大家。当聊到万泰的发展现状时聂经理显得很是兴奋,他向记者介绍,郑州万泰铝业目前所拥有的生产设备已经形成铸轧—冷轧—横剪—纵剪铝加工生产线,年产能已逾10万吨。

  提到设备,聂经理迫不及待地告诉记者,公司投资数百万元从台湾进口的两套纵剪设备,分切厚度为0.3mm——3.5mm,宽度为20mm——1750mm,产品主要用于变压器带、电缆带等。这套纵剪设备的增置让万泰铝业走到了变压器带和电缆带产品生产的前端。聂经理说,过去市场上大多数铝生产、加工企业都把主打产品放在了铝板带箔的生产上,由于这些产品规格较大,实现规模化生产容易且市场需求量很大,所以都注重这些产品的生产,而对那些规格相对较小、批量生产不容易实现、零碎、技术和质量要求又高的产品,虽然有的市场需求,但大多不愿意投产。而万泰铝业从市场细微处着手,又投资一台小型横剪,小可生产100*100的小规格铝板,填补市场空白点,着力打造适用于变压器带、电缆带、小规格铝板等特点的产品,从原料选用到生产工艺、从生产过程到产品检测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严格的控制。产品上市以后得到了大量客户的认购和受到了来自国内市场的一致好评,从而使得万泰铝业的此类产品远销中东和欧美地区,同时也是填补了这部分产品的市场空白。

轧制精品重质量  持续创新展宏图

万泰铝业小横剪机列,小切板100MM*100MM 

轧制精品重质量  持续创新展宏图

 

万泰铝业生产的变压器铝箔

  记者跟随聂经理边聊边往车间走去。进入生产车间,各套设备都在有序运转,操作工人勤勉精炼,产品不断地从设备上下来,被工作人员整理和包装着。聂经理指着眼前这条正在运转的设备告诉记者这就是纵剪机列,该设备生产的产品质量高,产效快,能很快满足市场和用户的需求。在聂经理的带领下,记者对车间内各生产设备和产出产品都进行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万泰铝业目前的主要产品有:1070、1060、1050、1100、3003、3105、8011以及5系等,产品厚度从0.2mm——4.0mm,宽度为20mm——1600mm,主要用于建筑、装饰、交通运输、航天航空、包装、电子电器等诸多领域。这些产品具有晶粒度高、表面光亮平整、长度和厚度以及度都很高、包装精美牢固等特点,在市场上有着很大的竞争优势。

轧制精品重质量  持续创新展宏图

万泰铝业纵剪机列

轧制精品重质量  持续创新展宏图

万泰铝业铝箔产品

  万泰铝业的生产车间大而规整,生产过程秩序井然,生产管理科学,车间人性化操作提醒条幅随处可见,时刻为工人的人身安全着想,真正做到了“作业标准合理化,化,生产管理科学化,以人为本制度化”。

  勤奋敬业、踏实钻研,持续创新、敢于尝试,郑州万泰铝业拼搏奉献、追求和自我、开拓创新的企业发展理念正是记者此行认为该企业产品精与新的内在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