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南京鸿发有色金属攻坚克难 新研发伺服电机机壳系列正式投产

2011-08-29 16:20:45 来源: 世铝网

记者/作者   李会芹

  8月10日起,南京鸿发有色金属制造有限公司新研发的伺服电机机壳系列正式大规模投产。

南京鸿发有色金属攻坚克难 新研发伺服电机机壳系列正式投产

  据悉,鸿发此次投产的伺服电机机壳包括50、80、130系列,在产品精度上创下了国内同行业新高度,亦可媲美国外着名品牌松下、西门子同类产品。

  充分调研

  鸿发伍经理在接受世铝网记者采访时,他告诉记者:近年来铝行业发展越来越快,产业链不断延伸,鸿发也已经从普通建筑型材延伸到的节能门窗幕墙系统;同时工业型材方面,鸿发不局限于一般的低端工业型材,努力向高精尖的工业型材方向迈进,所以才有了伺服电机机壳的研发。

  开发新产品建立在充分的市场调研基础上,客户的需求是厂商的指挥棒。鸿发伍经理在接受世铝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正式研发前,已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对国内市场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深入调研,发现中国伺服市场容量很大。而目前国产伺服还停留在小批量、高价格、应用面狭窄的状态,产品成熟度欠缺,技术水平和可靠性难以满足工业需要。洋品牌伺服产品雄踞,列强环伺,时不我待。国产伺服电机机壳系列产品只有奋起直追,才可赢得翻身仗。鸿发正以这种前瞻性的战略眼光,科学的预测和务实的研发创新,力争创造强势国产品牌伺服电机机壳系列产品,在市场竞争中夺得主动权。

  另外,在国家环保政策的强力推动下,节能环保唱响了电机行业的主旋律,伺服电机与传统电机相比,节能率达到20-80%,效率更为出色。由此,伺服电机机壳这种新的节能环保产品也迎来了发展新契机。

  精密测试

  产品投产前的每一次工艺和设备的测试,都关系到产品质量的优劣。如何保证伺服电机机壳系列产品能够在内圆控制上达到预期标准?这是该公司面临的主要难题,伍经理说:"目前国内机壳内圆公差控制在5-10丝,而我们将内圆公差控制在2丝,一根头发丝相当于20几丝,你可以想象一下那个大小"。如此高的度令记者感觉不可思议。为了保证达到这个标准,鸿发之前在挤压工艺,精车、精铣方面做了数次工艺改造,整个过程相当复杂,公司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截至7月底达到预期标准。

南京鸿发有色金属攻坚克难 新研发伺服电机机壳系列正式投产

  鸿发是南京以及周边地区大的铝型材供应商和深加工厂,在原材料、加工工艺以及表面处理方面的服务,保证了整个研发、设计、制造、销售过程的顺利开展。而且鸿发此次伺服电机机壳系列的开发,与国内着名伺服品牌之一的南京埃斯顿合作,秉承"钻石品质、钻石服务"的理念,有效确保产品的质量安全,同时也保证了生产和交货如期进行。

  前景明朗

  新产品的开发必将帮助企业找到更广阔的市场。谈到对于产品走向市场后的发展情况,伍经理称,目前伺服电机产品用户区域主要分布在华东和长江三角洲地带,我们研究的伺服电机机壳系列凭借其的质量和合理的价格,将迅速占领市场,在江浙一带、上海等地遍地开花。伍经理的自信来自于对产品的自信,而对市场的高瞻远瞩,在工艺上的大胆创新,在建设中的同心协力和在困难前勇于探索成为其自信的源泉。

南京鸿发有色金属攻坚克难 新研发伺服电机机壳系列正式投产

  后,伍经理表示,目前国内电机正面临着新旧交替的时代,在产品翻新的过程中,只有抓住机遇,直面挑战,才能赢得市场。展望未来,鸿发铝业以节能环保为使命,致力于成为电机行业的品牌、行业的供应商,为社会提供节能、环保的产品,愿与广大客户朋友携手同行,共创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