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美国铝业:打造上大铝材生产商

2011-03-21 15:25:51 来源: 世铝网

  美国铝业公司(Alcoa)简称美铝,是继力拓集团(Rio Tinto Group)及俄罗斯铝业集团(RUSAL)第三大铝材生产商。现在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美国铝业公司的总部位于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监察着遍布44个国家的业务。紧随其后的是曾为它子公司-加拿大铝业集团(Alcan)。根据销售成绩,加拿大铝业集团了美国铝业公司。

  2007年5月7日,美国铝业公司向加拿大铝业集团开展了总值270亿美元的敌意收购,打算结合成上大的铝材生产商。当力拓集团在2007年7月12日向加拿大铝业集团提出善意收购后,美国铝业公司便把计划取消。

美国铝业:打造上大铝材生产商

  美国铝业公司(ALCOA),始建于1888年被公认为全球大的铝业公司,在36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400个运营机构,在全球共有12.7万名雇员。2002年美铝公司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美元,在财富杂志美国企业100强中,排名第88位;在全球企业500强中,排名205位。美铝公司总部及其主要的研究和发展中心均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斯堡市。美铝公司生产并销售从铝原材料到各种铝初级产品、半成品及铝制品。美铝公司于1993年9月在中国北京设立常驻代表机构,先后在中国地区建立5家合资企业或独资企业,主要生产铝箔产品,其生产能力约占中国铝箔产品市场的25-30%。美铝公司已经是中国大的铝产品进口商和贸易伙伴;也是中国铝工业大的国外投资者。

  美铝公司目前在中国具策略性的投资是经由与(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伙的合资企业。 自1993年美国美铝亚洲有限公司北京代表处成立以来,美铝公司已经在中国建立了九个独资或合资企业,为分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各地所有主要市场的客户提供革新解决方案。在上海、杭州、天津、昆明和秦皇岛设有基地。

  Chalco与美铝公司要在Chalco的平果铝厂设立一个双方各持有50% 股权的合资企业,该铝厂是中国氧化铝及电解铝生产效率好的生产厂之一。美铝公司相信拟订的合资企业将有助其从中国铝市场——全球发展快的铝市场的增长中获益。Chalco相信与美铝公司合作创立平果合资企业将有助于提升其内部的营业绩效。双方计画在未来几年内大幅度提升平果铝厂的精炼及冶炼产能。

  美铝中国

  上世纪80年代,美铝通过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现在的中国五矿集团公司)的技术合作进入中国。自1993年以来,美铝已在中国铝工业累计投资超过7亿美元。截至2010年12月底,美铝在中国有12家企业,1035名员工。

  美铝在北京设立了亚太地区总部,并在北京、上海、秦皇岛、昆山、苏州、广州和香港等地建立了生产厂、贸易公司和办事处,产品主要包括铝板带、紧固件、汽车部件和航空产品。美铝中国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商理事会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的成员。2008年2月,美铝和中国铝业进一步加强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美铝公司在中国的承诺是坚定和明确的。在中国的运营中,美铝遵循自己的价值观和原则,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倡导可持续发展,荣获了2010年社会责任特别大奖、2009金蜜蜂奖-永续发展奖以及低碳中国贡献企业()的称号。美铝的目标是确保美铝公司和全体利益相关者的长期成功,成为本地好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