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青海国鑫铝业:“鑫”益求新 成功在久亦在“速”

2010-10-13 15:59:48 来源: 世铝网

  世铝网cnal.com10月13日讯:青海国鑫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的专业生产高精度、高强度、硬质铝合金管、棒、型材大型生产企业,是国家二级保密资格单位,国家武器装备科研生产企业。

青海国鑫铝业:“鑫”益求新 成功在久亦在“速”
100MN双动正向挤压机机
 
青海国鑫铝业:“鑫”益求新 成功在久亦在“速”
55MN双动反向挤压机

青海国鑫铝业:“鑫”益求新 成功在久亦在“速”

氟碳喷漆生产线

  据世铝网记者了解到,该公司拥有现代化大型和超大型铝合金熔铸装备、热加工装备、冷加工装备、热处理设备、精整设备、材料表面处理系统。全部设备的运行、显示、控制系统采用西门子S7-400/300型工业网络控制模式。公司完成了《质量管理体系》、《环境保护管理体系》、《健康安全生产管理体系》认证,具备现代工业高精度、高强度、硬质铝基合金材料生产的基础条件。

  主体生产设备有热挤压加工装备10台。以双动卧式油压机为主体挤压设备,全部采用短行程、前上料,PLC控制技术。其中德国西马克公司制造的55MN双动反向卧式油压挤压机,超大型100MN双动正向卧式油压挤压机属于目前国内的机型。主体挤压加工装备还有:36MN单动正向挤压机、28MN双动反向挤压机;2600、2100USTON单动正向挤压机、1800、1100USTON双动正向挤压机。可以挤压外直径40~520mm的各种合金管材。高精度冷加工设备有120t、30t、10t系列拉拔机,LG90、LG60、LG30、LG15三辊冷轧机系列。离线大型辅助装备有立式热处理固溶炉、时效炉、退火炉,大型预应力拉伸机和各种矫直、精整机械。材料表面处理系统有氟碳喷涂、电泳氧化专业生产线。用于生产高精度和精度军工产品。大型和超大型挤压机组不仅满足铝合金的生产,而且可以开发生产其他有色金属和合金。特殊工序的装备全部由国外SMS MEER等厂商提供或由航空航天、军工科研检测单位的中航检测研究设计院等科研生产院所设计生产和安装调试。主体关键装备具有水平。年生产能力6万吨,年产值可达30亿元。

青海国鑫铝业:“鑫”益求新 成功在久亦在“速”

淬火井

  公司拥有7台铝合金熔炼、铸造生产线。生产线设有永磁搅拌、静置、精炼、细化和均质处理系统,采用外导式、半连续铸造机控温、控速铸造,生产∮786㎜以下铝合金中空和实心圆锭。工艺过程采取电磁搅拌、静置脱气和吹氩、氮气精炼,晶粒细化与净化处理,均质热处理等系列工艺方法。而稳定的工艺装备和工序能力,满足1×××—8×××系列特殊铝合金的生产。

  随着企业逐步投产和规模的迅速扩大、经济效益的不断提高、经营范围的逐步增加,科研检测机构的建立和完善,以及现代科学管理系统的形成和建立,初步实现了现代化、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目前已经生产关键军工、航空航天、能源工程、船舶制造、交通运输、能源化工、机械制造行业需要的高强高韧、可焊耐磨、防锈耐蚀,抗疲劳、超轻型、高精度特殊铝合金材料,销售市场已拓宽到关键军工领域。

  企业技术中心已评定为青海省工程技术中心。铝合金产品主要研究、检测仪器设备全部由美国热电、德国蔡司、日本岛津、以色列勒米特等着名公司引进,具有水平。化学分析仪器设备的等离子、直读光谱仪由美国热电提供,原子吸收由英国提供;金相显微镜和图像分析仪为德国蔡司产品,材料试验机从日本岛津公司购进,材料断面扫描仪为以色列新产品。主要检测仪器设备均为研究级的分析工具,满足产品分析检测、科学研究和开发开拓的需要与产品标准要求。

  公司以强化管理、稳定工艺为基础,大力开展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的研发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单盘多支中空铝合金锭半连续铸造的新工艺新技术试验工作;新产品4032、5083的技术攻关工作;强铝合金系列产品2A12、2024、7A04、7075的开发生产;高强度超薄壁铝合金管材的热、冷加工工艺试验研究;生产工具的改型、改制创新研究和应用工作。生产经营管理、新产品开发和科技创新已经取得显着的成效。2A12铝合金的力学性能高于国家标准20%以上,4032铝合金的初晶硅粒度仅为0.0079㎜。公司在新型铝合金开发研制方面一直坚持生产一代、研发一代、储备一代的方针,目前正在完成高性能铝锂合金、铝铜合金、铝锌合金的技术研究和储备工作。

  2008年3月公司荣获世铝网 “2007年度中国铝行业十佳铝棒厂商”荣誉证书;2008年 6月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颁发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证书;2008年 7月荣获国防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单位保密资格审查认证委员会颁发的“二级保密资格单位”证书;2009年6月,荣获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颁发的“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证”证书;产品荣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布的 ISO9001:2000和GB/T1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ISO14001:2004和GB/T2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认证、GB/T 28001-2001(本标准覆盖了OHSAS 18001:1999标准的所有技术内容)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有着良好的市场声誉,市场供不应求。

  公司以全新的经营理念,致力于新产品研发和技术进步,奉行“质量、价格、信誉、服务”企业方针,以精良的产品、优质的服务、诚信的合作服务于社会各界,为我国关键铝工业材料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