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华韩泡沫铝:勇拓“绿色环保材料”新市场

2010-09-17 14:32:07 来源: 世铝网

  ——记世铝网记者专访唐山华韩泡沫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

  泡沫铝是在铝或铝合金中加入发泡剂发泡而成的海绵状超轻金属。其具有吸音、吸收碰撞能和优异的电磁屏蔽性等特性,而且可100%回收再利用。泡沫铝是近年来在范围内广受关注的新型环保材料,但目前国内对泡沫铝的研究和开发才刚刚起步。

  唐山华韩泡沫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韩”)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致力于泡沫铝研发和生产的高新科技公司。该公司通过了河北省发改委的立项批准,厂址位于唐山市曹妃甸高新技术产业工业园区。世铝网记者就华韩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走势采访了该公司的杨经理。

华韩泡沫铝:勇拓“绿色环保材料”新市场华韩泡沫铝:勇拓“绿色环保材料”新市场

  现在国内泡沫铝的生产实力和技术都处于幼年时期,而华韩公司却选择了迎难而上,让人很是疑惑,杨经理给了记者这样的答案:“首先,泡沫铝作为新型环保材料,拥有许多无可比拟的优势,能广泛应用于建筑、交通、军工等各种领域。其次,从投资评估方面来讲,华韩泡沫铝是国内专业研究和生产泡沫铝的高科技公司,拥有的技术和大规模的生产基地。而且生产泡沫铝产品迎合了国内新型环保材料开发的大气候和市场需求。事实会证明,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杨经理对世铝网记者表示,目前公司主要致力于吸音性能的研究和开发,主要产品是泡沫铝吸音板材。他还详细介绍了泡沫铝这方面的应用和市场需求。比如:在工厂车间降噪,机器设备降噪,公共建筑物室内降噪,道路交通及轨道交通降噪等领域应用泡沫铝,其吸音降噪效果极其显著,有效规避了目前市场上应用的玻璃棉、石棉等吸声材料的许多局限性。

华韩泡沫铝:勇拓“绿色环保材料”新市场

  杨经理还向记者透漏了公司具体的发展规划方案,华韩的一期工程占地205亩,投资1.3亿元人民币,将形成年产70万㎡泡沫铝板材的生产能力;二期工程准备追加投资3.1亿元人民币,整体投资4.4亿元。公司计划用三到五年完成一二期工程,终形成年产500万㎡泡沫铝板材的生产能力。工厂预计今年十一月份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业内技术、规模大的泡沫铝生产研发企业。

  针对目前国内了解泡沫铝的客户还不是很多这种情况,杨经理坦言公司有具体细致的策略规划,以实现与客户之间的共赢。华韩公司将从提升客户对泡沫铝的认知方面入手,让客户全面了解泡沫铝产品的知识及应用。同时,杨经理还强调,公司目前正与国内高等学府--清华大学洽谈合作事宜,届时将邀请业内知名专家为企业提供雄厚的科研和技术支持,公司将成立“泡沫金属应用技术开发研究所”,对泡沫铝在各领域的应用进行深度研发,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

  此外,在国内经济建设转型的关键时刻,面对机遇和挑战,杨经理表示公司将采取多种措施应对泡沫铝行业中的机遇和挑战:将投入大量的精力开拓市场,提高泡沫铝的市场认知度。泡沫铝作为新型环保材料,要迅速获得市场的认可并非一朝一夕之事,但公司已做好充分的准备。在质量监控上,公司力争在工厂建成后,用短的时间顺利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公司将坚定不移的秉承“信誉、创新、服务”的理念,坚持技术创新和科学管理,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

  “随着全球市场对泡沫铝需求的日益增长,特别是大家愈来愈重视经济效益和环境的和谐发展,环保材料泡沫铝的市场无疑将更加广阔。我们相信泡沫铝的明天会更好”。在谈到泡沫铝的发展前景时,杨经理如此对世铝网记者说。

  笔者坚信,在泡沫铝的研发和生产应用过程中,该公司不仅能实现与客户共赢,也能在不断改善人类环境的征途中贡献一份力量!

 

  唐山华韩泡沫铝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北京办事处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丙2号天元港中心B座906室

  联系人:杨雪勇   +86-010-84417095/84417096

  邮   箱:sales@hfoam.com

  http://hfoam.cnal.com/

大家还关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