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广东新合铝业:抓消费者心理 把握文化差异 促进企业发展

2010-04-18 17:56:15 来源: 世铝网

  ■记者/刘倩 文/王蕾

  ——广东新合铝业有限公司在发展中不走寻常路

  广东新合铝业有限公司是国内铝合金型材大型生产基地,集生产、学术、研究于一体,专业生产建筑、装饰、工业、民用铝型材。公司占地面积33万平方米,现有员工1500多名,专业技术及管理人才286人, 组建了一支从开发、生产到销售的专业队伍。年产量8万多吨,产品销售覆盖全国各地和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公司生产技术装备和检测设备,集熔铸、挤压、氧化、电泳、喷涂、氟碳,热转印木纹、抛光、拉丝、隔热穿胶、深加工于一体。公司应用ERP信息化系统,进一步提高了生产效率及产品品质;严格执行并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保证体系及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确保了公司产品质量稳步提升。

  几年来,企业及产品相继获得"中国产品","广东省产品","广东省着名商标","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节能产品证书","铝合金建筑型材实物金杯奖","计量保证体系确认合格证书","国家标准化行为良好企业"。

  2010年第十六届全国铝门窗幕墙行业年会暨铝门窗幕墙新产品博览会在广州隆重举行,铝产品各大企业齐聚广州,积极参与展会,并与广大同仁探讨发展经验。世铝网记者借此机会采访了广东新合铝业有限公司的技术开发部经理彭志杰先生。

  经彭经理介绍,我们了解到企业的销售覆盖面很广,遍及欧洲、美国、非洲、拉美、香港等国家及地区。因此,企业根据不同国家、不同的文化习俗及生活习惯来研发不同的产品。"这一点很重要,拿这个产品说吧,(指向一推拉窗)这个是我们公司近期新开发的一个产品,他的主要特色是款式大气、大方,再一个是其强度比较好,另外您会注意到它带了一个装饰扣条,这与中东及欧洲国家的习惯相符合。另外,这款产品在外观和装饰上也符合这些国家的审美标准。"

  彭经理说:"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推进,我们在节能环保方面进行重点开发。特别是近两年来在电泳,熔铸,隔热穿胶等技术上的发展尤为突出。这些技术在拉美等地区的产品上应用比较广泛。其产品性能比较好,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和认可。"

  在问及2008年开始的全球性金融危机是否对企业出口造成影响时,彭经理回答道:"金融危机对公司产品出口的影响不是很大。一方面因为公司的产品出口方向主要是中东、俄罗斯、非洲的一些国家,出口到欧洲、美国的也有但相对来说所占比例比较小;另一方面本企业产品的用户主要是中高阶层的顾客。目前我们公司对外出口产量大概是占总产量的百分之二十五到百分之三十左右,近两年来公司维持了这个比例并相对有所增加。所以总体来说公司发展态势良好。"

  采访结束之际,我们深深感受到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抓住消费者心里,尊重不同文化差异的重要性。广东新合铝业有限公司正是把握住了这个方面,从而谋得长远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