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第六届中国金属加工设备展今年8月在天津举办

2010-01-28 15:22:33 来源: 世铝网

  随着不久前国务院批复同意天津市调整滨海新区行政区划,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大幕正式开启,区域九大功能区的产业布局更加清晰,这就意味着一方面产业集群化进程将大大提速,另一方面大量的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工业项目的落户将需要更多的、有实力的加工企业、设备制造企业进行配套。那么,如何实现配套企业聚集,不断完善和延伸制造业产业链就成为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中国金属加工技术设备展早在几年前就落户天津滨海新区,在政策持续利好的背景下,已经逐渐成为中国北方经济规模大、水平高、展出实物多的机械装备业展会之一。

  “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以与区域支柱产业相关的优质、务实、专业的行业展会服务和支持制造业发展。”天津开发区贸促中心负责人表示,一次好的专业展会相当于一次“行业盛会”,大量国内外相关企业的聚集将产生集中的信息流、技术流、资金流、人流和物流,从而发挥对推动行业发展的乘数效应。

  记者了解到,IMPE2010(第六届中国金属加工技术设备展览会)已经确定将于明年8月18日-21日在天津滨海会展中心举行。该展会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主办,得到了天津市政府和滨海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将以创新、创优、创牌、创赢为主题,届时展会将启用总面积达5万平方米共计9个展馆,设置标准展位1800个,预计专业观众及买家将超过5万人次。目前,杭州友佳、宝鸡机床和深圳捷甬达等一批知名企业已经预定了展位。

  正是由于看中了滨海新区制造业的巨大发展空间,IMPE落户滨海会展中心。如今IMPE在业内享有的知名度和认可度,每届举办都吸引了众多制造业企业蜂拥而至。

  据悉,在2009年8月举行的第五届IMPE上,3.5万平方米的展厅中共设置标准展位1300个,吸引了国内外520家企业参展,共展出整机843台,数控化率达93%。展品包括金属切削机床,金属成形机床,特种加工机床,模具成型机床,锻床、压铸机,数控系统、数显装置和机床电器,机床零部件及辅助设备,磨料磨具、刀具、工夹具及相关产品,铸造、热加工、焊接设备,检验和测量设备等。

  参展企业方面,西班牙机床协会、哈挺、现代起亚、阿奇夏米尔、日本山善、三菱、倍加福、乔福、协鸿、东台、友佳、青海一机、昆明机床、体阿金罗升、大族激光(9.18,-0.05,-0.54%)、齐重数控、北京精雕、北京机床研究所、上海精乔、天津一机、鲁南机床、宝鸡机床、桂林机床、体阿金锻压、巨浪科技、贵航工业、长沙机床和秦川卡发等诸多知名厂商悉数参会,化比例超过30%。根据《展会调查问卷》反馈显示,展商对IMPE2009的满意度达到89%,展会上有直接成交额的企业占65%以上,有52%的参展商达成了代理或分销协议。展会现场成交额2.6亿元,预计后续成交额将达到15亿元。此外,分别有79%的展商和85%的观众表示愿意继续参展或参观IMPE2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