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开拓市场研讨会纪实——服务门窗幕墙企业,提升展会品牌价值

2009-11-30 15:03:18 来源: 世铝网

  对外承包工程逆市增长 - 门窗幕墙企业的新市场,新机遇

  扩内需,保增长,“走出去”,挖潜力

  企业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将调整战略,抓住机遇,促进发展。

  亚洲门窗幕墙展会--Fenestration China <http://www.fenestration.com.cn/>中国(北京)门窗幕墙博览会得到欧洲门窗协会的书面支持, 成为亚洲区具影响力的展会。

  编者按:随着金融危机日趋严峻,我国各行业如何保持程度的增长是行业专家机构的共同话题。建筑门窗幕墙业如何应对危机?企业如何危中找机,扩大内需? 将于今年11月27-29日在全国农业展览馆的FenestrationChina北京门窗幕墙博览会如何更好地提升展会价值,服务企业?带着这些探索,中德建联会展公司负责人彭庆芝总经理积极参加了由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和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共同举行的“开拓市场研讨会”,帮助企业寻找新机遇,新市场。

  对外承包工程逆市增长 - 门窗幕墙企业的新市场,新机遇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刁春和会长介绍:我国对外承包工程在国家的激励政策下近几年一直保持高增长率,在今年一季度全国外贸进出口下降24.9%的同时,我国对外承包工程营业额同比增长32.6%。这说明“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前景广阔,市场需求将持续增加”。门窗幕墙是建筑的外衣,在当下建材产品外贸出口剧降的时期,另辟蹊径加强与对外承包工程的紧密合作,积极开发新的出口市场当然是门窗幕墙企业的好机会。

  出席会议的商务部对外投资合作司王胜文司长说:经济危机使西方对外援助大幅减缩,扩大了我国的外援机会,使得我国有能力的工程单位能有机会承接更多的海外工程。金属结构协会会员单位大多是民企,主要是给大建筑主体工程提供门窗幕墙及配套产品。我们的企业应加强与对外承包工程合作,借船出海,扩大在海外市场的占有率,逐步建立自主品牌在海外的信誉。

  扩内需,保增长,“走出去”,挖潜力

  企业先生存再发展。在当前的形式下,扩内需保增长是企业的要务。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姚兵会长指出:无论经济如何发展,全球一体化的趋势不会改变!企业在国内竞争也就是在市场竞争,我们只有在本土赢得市场才有能力迎接挑战“走出去”,在市场上驰骋。

  姚兵会长表示:协会将积极创造机会,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他希望会员企业在市场中不要恶性竞争互相杀价,而应该形成行业联盟,在政府,行业机构及企业间形成多层次的交流平台,挖掘市场潜力。他鼓励企业多参加协会的交流活动,利用协会的展览平台实现扩内需,保增长,“走出去”的战略。

  企业纷纷表示:深受启发,并将调整战略,抓住机遇,促进发展。

  会议期间,众多的工程企业,门窗幕墙及配套件企业纷纷发言,表示协会与商会的合作将给企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姚兵会长提出的“借船出海”走出去的战略给企业巨大的启示和震动。大家都一致认识到:目前企业练好内功,扩大国内市场份额,改变原有的产品出口的简单外贸模式,积极参与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加强国内外交流,配合行业协会,争取国家政策支持,使企业走上健康有序的发展之路。

  

北京门窗幕墙展得到欧洲门窗协会及全球门窗幕墙展会联盟的书面支持,并得到行业企业的一致认可,成为亚洲区具影响力的展览会。

  历经7年的精心培养,FenestrationChina 已成为亚洲具影响力的专业门窗幕墙展览会。日前EuroWindoor欧洲门窗协会主席豪克先生发来正式函件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金属结构协会和中德建联组织的11月门窗幕墙展,并希望能通过两个协会的交流促进双方企业间的合作。门窗幕墙展会联盟GFA成员将大力度的调动各自资源,相互支持扩大海外宣传,使得中国北京,德国纽伦堡,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及美国的门窗幕墙展览会具有更高的参展价值。金属结构协会和中德建联展览公司还将举办一系列的配套活动,提升展会品质,帮助企业在多个层面上寻找更多商机。如:“企业与设计师供需对话”,一个对话会只对一个企业开放,企业可以充分与几个建筑设计师交流,推荐产品和方案,聆听需求与趋势。 举办“门窗幕墙企业与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座谈会”,促成双方资源整合,形成优势和产品互补性的企业联盟,使对外承包工程航母带着门窗幕墙及配套产品共同“出海”,实现中国企业在海外共赢的大局面。

  媒体联络:张怡 / 刘玲

  电话:010-84718166 / 84710131

   电子邮件:emily.zhang@unexpo.com.cn / liuling@unexpo.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