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德国摩森纳:高空翱翔 开拓铝行业新局面

2009-11-24 08:52:53 来源: 世铝网

  (记者:刘金晶 文/责编:霍改臻)

  德国摩森纳公司(August Mossner GmbH + Co. KG)创建于1898年,坐落于斯图加特以东30公里的小镇埃沙赫(Eschache), 是德国的精密锯床制造厂。与此同时,其亦为的汽车铝铸件精整工艺自动化的,铝工业大型CNC锯床和切割工艺装备的始作俑者,磨料类(玻璃、陶瓷、碳素石墨、石英)切割加工和工业自动化成套设备的专业制造厂。

  2005年,德国摩森纳公司与北京瑞泓翔公司合资成立了北京摩森纳切割技术装备有限公司。

 

  11月12日,第三届中国铝业展览在北京展览馆盛大召开,会展期间,世铝网记者对德国摩森纳公司总经理助理桂女士做了现场采访。

  技术 打造行业精品

  摩森纳的技术来源于100年生产锯床的历史和德国机床制造技术的积累, 将高效、精密的切割应用技术推广到各个行业。基于近20年在铝合金加工专业技术方面的开发和应用, 形成了板锭、圆锭、厚板、复合板、工业型材及各类铸件专业切割加工锯床。1997年,摩森纳开始为德国、奥地利、法国、加拿大、美国、荷兰、俄罗斯和日本等的铝业集团,提供铝锭切割线和大型切割设备、大型的CNC仿型切割中心。为空客和戴姆勒飞机制造公司加工大型航铝板件和海军舰艇复合铝板。到2008年5月,摩森纳为中国铝加工行业签订了10套大型铝板圆锭切割线的供货合同,其中中铝集团有8条线。

  摩森纳产品众多,其中大部分具有技术和竞争优势,这包括:铝扁锭/圆锭/型材带锯数控切割线 (以为中国铝加工行业出口8条线,其中中铝集团7条);大型铝板精整数控切割线;大型铝板数控轮廓锯床;全自动汽车发动机铝铸件精整加工线(为中国一汽出口1条);石墨/硅/陶瓷/蓝宝石/玻璃切割数控锯床(为上海出口1台);核电站拆卸切割锯床;大型金属切割非标锯床。

  就市场反应来看,摩森纳公司可代表当今汽车铝合金铸件精整技术方面的水平。

  桂女士对世铝网记者表示:摩森纳公司带锯床具有转速高、平衡性强的两大优点,与国内其他生产商相比,此点属其优势,产品技术格外。

  迎难而上 勇于应对经济危机

  桂女士表示,2008年年底的经济危机对市场产生影响,经济逐步萧条。但由于政府及各企业制定出众多利好政策,2009年市场迅速回暖。此外,国内自制飞机数量增多,所需铝加工件数量大幅增长,加剧了各企业间的竞争。但由于质量上乘,我公司产品销量稳增不减,产品营销网络遍布全国,合作的客户包括中铝企下的西北铝、西南铝、南山铝业等众多名企。

  后,桂女士告诉记者,通过参加本次展会,结识了众多客户,参展商络绎不绝。展会于企业于客户均大有帮助。

  直面困难,敢于突破,我们相信,摩森纳必定紧抓机遇,在行业竞争中拔得头筹!

大家还关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