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会展活动  >  正文

港口推介会暨有色金属论坛于连云港举行

2009-08-31 11:59:10 来源: 世铝网

  近日,让更多客户了解连云港区位优势、服务功能、发展前景。连云港港口集团举行了港口推介会暨有色金属论坛。

  据悉,此次论坛共吸引来自全国九十多家有色金属厂家、贸易商、代理单位的代表以及口岸单位参加。

  连云港市作为江苏沿海开发的,是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全国沿海开放城市、全国重点海港城市,南连长三角经济圈,北接山东半岛城市群,向东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向西是大陆桥经济带,在全球、东亚、全国、东部沿海、淮海地区都是重要的战略节点城市。

  推介会上,连云港港口集团、连云港海关、国检等口岸单位向客户承诺将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优化服务,为客户降低物流成本。

  据举办方介绍,目前,港口航道等级为十五万吨级,水深达到-十六点五米、底宽超过二百三十米,和上海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区水深相同,可接进满载二十万吨矿砂的散货船和一万标箱以上的大集装箱船。

  连云港港已打造出了以散杂货接卸为代表的物流品牌。铬矿、铅矿和锌矿进口量在全国沿海港口均处于地位,货源目的地覆盖陇海、兰新沿线,以及华东、华中、西南、西北等地区,国内主要贸易商齐聚连云港。已成为中国有色矿进口港,也是国内大的铬矿集散地。

  据数据统计,二00八年全国进口铬矿、锰矿等有色金属三千五百八十三万吨,其中连云港口岸完成九百八十六万吨,所占比重为百分之二十七点五;二00九年上半年全国进口有色金属一千六百二十万吨,其中连云港完成五百零二万吨,各地贸易商在港口年贸易量超过五百万吨,其中锰、铬等有色矿种在港口的贸易,成为行业的风向标。

  据悉,今年该港将启动三十万吨级航道建设,确保二0一一年达到二十五万吨级、二0一三年建成通航。该港口现拥有万吨级以上泊位四十四个,设计能力超过八千五百万吨,散货码头大靠泊能力三十万吨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