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世铝网深入河南长葛调查铝企现状

2008-12-16 12:42:00 来源: 世铝网

  世铝网12月16日讯:16日,为时间了解国内铝行业企业生产状况,掌握实力企业生产经营经验,以期凭借自身网络媒体优势为广大客户及铝业企业如实报道市场状况,世铝网一行走访了河南省长葛市,走访企业包括龙兴铝业、海润铝业、金阳铝业、金隆铝业、隆源铝业、启源铝业、顺翔铝业、奥翔铝业、浩龙铝业、天普铝业等。

  目前看来,经济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已有了实质性的表现,需求持续下降,铝价持续下跌。尽管一批工厂因支撑不住生产的压力而处于暂停状态,但是在走访过程中,世铝网记者感受更多的是河南长葛各铝业企业应对经济危机的积极状态。

  龙兴铝业的张总表示,目前产品销路不成问题,但是整体需求下降势必影响公司的进一步发展。在与张总的谈话中,世铝网记者还了解到,目前该企业正大力开发高附加值产品,诸如PS版基,辊涂板等。张总还表示,经济危机有的周期性,市场复苏尚需时间,龙兴铝业目前已做好应对经济危机的充分准备。

  随后,在龙兴铝业生产部刘总的带领下,世铝网工作人员参观了该企业各生产车间,在参观过程中,刘总表示,目前公司正计划于2009年转移生产重点,除了继续生产普板,公司还将加大研发力度,生产PS板基及铝塑板,增强企业抵抗风险的能力及市场竞争力。

►龙兴铝业:大力研发高附加值产品 全面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

世铝网深入河南长葛调查铝企现状

图示:龙兴铝业车间

  海润铝业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铝型材的企业,可根据客户需求生产各种规格的铝型材,凭借过硬的产品质量及良好声誉,其产品全国。该企业负责人向世铝网记者介绍,海润铝业目前拥有设备齐全的氧化车间、挤压车间及模具车间等。在目前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海润铝业正积极寻求与房地产行业的合作机会,以进一步开发新产品,不断满足市场需求。

►海润铝业:做专业型材生产基地 信心百倍开拓市场

世铝网深入河南长葛调查铝企现状

图示:海润铝业挤压车间

  河南金阳铝业有限公司位于长葛市大周工业园区,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资源优势。主要生产各种中高挡板材、带材,该公司生产的1、3、8系产品,出口韩国、印度,在国外市场上深得客户一致好评。 公司本着“产品求精,服务求诚”的宗旨,在产品质量与销售服务上狠下工夫。在经济危机普遍冲击市场的情况下,该公司仍然能保持稳定的生产和销量。在金阳尚总的下,公司全体员工有信心、有决心将金阳做大做强!

  金阳铝业尚总对世铝网记者表示凭借多年生产管理经验及的产品质量,目前产品销量不成问题。尚总称将进一步开发高附加值产品以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金阳铝业:做业内精品 创行业名企

世铝网深入河南长葛调查铝企现状

图示:金阳铝业车间

  金隆铝业公司地处有色金属行业聚集地--长葛市大周镇,自创业以来,长期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经营理念,产品深受广大客户的推崇及信赖。目前,金隆铝业正充分发挥着中小企业迅速反映市场的优势,在保证产品正常供应的情况下,力求把库存降到低,以减少企业运营压力。

  金隆铝业邢经理告诉世铝网记者,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但是企业生产的步伐不能停止,目前公司正有效利用自身的产品及市场优势,积极应对经济危机。

►金隆铝业:开源节流求发展 积极备战赢市场

世铝网深入河南长葛调查铝企现状

图示:金隆铝业车间

  隆源铝业公司专业生产高科技终端有色金属铝板、铝箔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卷烟、医药、包装防渗、装饰等行业。隆源铝业充分利用地理及原料优势,积极引进大批技术骨干人才,目前已发展成为省内知名企业。在谈及如何应对经济危机的策略问题时,隆源铝业的薛总表示,过硬的质量和优质的服务是应对危机的有效策略,要想获得企业的长足发展,二者均不能忽视。

►隆源铝业:加强基础管理 质量服务双管齐下

世铝网深入河南长葛调查铝企现状

图示:隆源铝业车间

  日前,温家宝总理曾发表讲话称,中华民族历来具有不畏艰险、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品格。现在应对罕见的金融危机,同样需要这种品格和信念。机不可失,时不待我。

  就笔者调查的结果综合来看,河南长葛铝业企业正积极相应党中央的号召,面对危机,虽然有部分企业因难以支撑而暂停运营,但是也有一些企业正积极利用自身优势,抓住机遇,迅速提升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在风险中不断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