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科技成就未来 和谐共赢发展——西重特种铝业发展纪要

2008-08-21 15:39:00 来源: 世铝网

科技成就未来 和谐共赢发展——西重特种铝业发展纪要

  科技创新、和谐发展是现代企业的新理念。企业要想发展,就走这条路,同时企业要坚持以人为本,关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注重公平,体现共享。我们重庆西重特种铝业有限公司一贯坚持科技创新、以人为本的宗旨,得以在相对狭隘却又竞争激烈的市场空间打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依托科技 打造精品

  西重特种铝业有限公司能取得今天这样骄人的成绩,和大力倡导科技创新的思想是分不开的。每年我们公司都会投入大批资金用于铝产品的升级和开发,专门培养一批科研人员,同时积极引进的生产设备。众所周知,西重特种铝业有限公司是销售生产"西南铝"牌铝材的企业,西南铝是目前中国技术装备、材料品种规格齐全、生产规模大的特大型铝加工企业,并且是中国航空航天铝材的保障基地、中国高精铝板带箔生产基地、中国铝材出口加工基地。我们公司坚持实施"科技兴企,科技强企"战略,坚持生产高品质产品,在高处创新,及时满足客户需求,近几年,西重特种铝业有限公司的业务规模不断扩大,同时为了适应市场的全球化趋势,西重积极拓展海外业务,产品远销至美国、日本、香港、东南亚、中东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荟萃了中国铝加工业的技术装备,拥有亚洲大的3万吨模锻水压机、1.25万吨卧式挤压机,中国大轧制宽度的双机架2800毫米热轧机和2800毫米冷轧机,具有水平的1850毫米高速冷轧机、1700毫米铝箔轧机、8000吨卧式挤压机、1600毫米彩色涂层机组,目前国内吨位大、技术的6000吨拉伸矫直机,国内条具有水平的"1+4"热连轧生产线。依托设备进行科技创新,把产品做优做强,在铝行业独树一帜。

  以人为本 和谐发展

  发展是企业永恒的主题。以人为本的管理思想是西重特种铝业管理核心,公司时刻关注员工的需要,鼓励员工,培养员工。人是能动的,积极开发员工的能动性,将会给企业带来更大的利润空间和发展空间,同时个人目标与企业目标是可以协调的,将企业变成一个学习型组织,可以使员工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目标,另一方面又推动了企业的不断发展,在此过程中,企业进一步了解员工使得企业目标更能体现员工利益和员工目标。以人为本的管理要以人的全面发展为核心,人的发展是企业发展和社会发展的前提,西重特种铝业每年都会推举一批人员进行技能培训,使员工的知识跟得上时代的需要。西重特种铝业始终走在市场的前沿,并以市场为导向,面对市场能够迅速作出反应,不但能在传统领域捍卫自己的地位,向市场源源不断的供应铝材,并且能够积极的拓展新业务,形成了航空航天、交通运输、包装、电子家电、军工、化工行业、印刷和建筑装饰用铝材等6大系列支柱产品。在发展的过程中,一方面不断地满足广大职工和当地人民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另一方面加大环保投入,发展绿色环保经济,使环境破坏程度降到低点,坚持贯彻和谐发展观,用行动拥护党的政策方针,使企业发展不偏离社会主义的航线。

  坚持不懈 开拓未来

  西重特种铝业有限公司以"开拓进取、精益求精"为企业经营宗旨,本着"诚实守信,客户"的原则,为顾客提供佳服务。无论在售前还是售后都会一如既往将客户视为上帝、并为客户提供铝材与铝加工知识问题、共同探讨解决技术难关。得消费者得天下,正是公司正确的企业理念和原则推动西重特种铝业的可持续发展。公司未来的主要发展战略定位在做强主业,延伸产业链,增强产品竞争能力,不断引进、吸收的产品和技术,更好地为客户服务,满足客户的需求。目前西重特种铝业积极拓展新业务,向汽车行业渗透,为高档轿车提供零部件,实现产业立体发展。

  铝材行业目前属于从高度自由竞争逐步向垄断集中方向发展。由于铝材的未来应用前景广阔,特别是特种铝材不断拓展应用空间,我国的特种和新型铝材加工能力还将不断增长。 基本发展趋势为: 规模化、大型化,目前全球铝业巨头如美铝等已经进入中国,我们应该积极学习他们的工艺技术,让中国这个工厂的技术也得到升级。目前铝材尤其是特种铝材和新型铝材的应用领域逐渐广阔化,逐渐向如汽车、航空(天)等领域拓展。特种铝材在中国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但这要有大量资金和技术作为保证。西重特种铝业也希望通过自己的摸索创新,研讨发展,为铝行业的发展尽出自己的绵薄之力。

  在西重特种铝业有限公司发展的过程中,互联网为西重提供了一个高效、全面的信息平台,通过使用互联网,西重吸取行业精华,发展自己。通过与世铝网近五年的全面合作,西重特种铝业获取了巨大的信息资源和客户资源,为西重特种铝业的市场拓展及品牌塑造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在西重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将进一步加强与世铝网的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回顾昨天,西重铝业一路风雨兼程;展望未来,重庆西重特种铝业有限公司将执行“科技创新,以人为本”的原则,再创佳绩。【文/西重特种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韩正东 编辑:世铝网】

(责任编辑: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