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户县东方机械:自主创新 科学发展 实现企业新腾飞

2010-02-23 11:23:48 来源: 世铝网

  记者手记:东方机械有限公司位于陕西省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当地的企业之一。该公司生产研制的“东方山王”牌铜、铝有色金属深加工系列产品,以其的性能、非凡的品质获得广大客户的青睐。2009年5月,世铝网记者采访了陕西省户县东方机械有限公司的王毅博总经理,王总平易的态度、风趣的谈吐,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专利产品  节能  环保

  东方机械始终以科技与质量作为立厂之本,坚持创新发展,不断加强科技研发力量。高效、节能、环保、成品率高已成为东方机械系列产品的大特色。由该公司研制开发的容器箔涂层生产线与涂油机涂层生产线,双双被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品。

  容器箔涂层生产线是针对当前航空配餐铝箔饭盒、微波炉加热器皿、食品烧烤、冷藏、冰冻和新鲜食品的包装铝箔基材的新型表面涂层而开发、研制的新型涂层设备。这是东方机械在自身已有技术优势基础上研制出的高质量产品。其采用双放、双收的连续性生产工艺,涂层均匀,膜厚可调,固化温度可控,成品率高,涂层质量好,是众多新型铝箔涂层材料厂家的理想选择。

  “我们的专利产品大优点是节能、环保!” 王总对记者表示,传统的产品是从石油提炼出来的,使用完后不易降解,形成了污染。我们的产品是对铝材进行涂层,减少了水污染,并且可以再利用,对人体不会造成危害。专利产品是严格遵守国家卫生标准的。市场前景很好,并对我们走出国门奠定了基础。

  “我们的产品特点就是系列齐全、性价比高。价格是国外同类产品的四分之一至五分之一,而产量却是国外同类产品的二至三倍。总结起来就是投资少,见效快。”王总骄傲的告诉我们。

  另辟蹊径  形成有效产业链

  随着金融危机的加剧,外贸市场的动荡,各国商人愈加看好中国广阔的市场,国内竞争日益激烈,东方机械也受到了程度的影响。

  王总告诉世铝网记者,为了应对危机,东方机械采取了一系列积极有效的措施,一是加强新产品的开发,走科学发展观的道路;二是顺应市场的发展,做好产品、服务式服务,做到追求质量,服务深入人心;三是继续加强企业宣传,强化企业形象和品牌价值。

  结缘世铝网 全面开展企业电子商务

  “产品推广,世铝网功不可没”,在谈到渠道建设和推广策略时,王总如是说。通过投放广告,在世铝网上发布供求信息这种低成本、高效率的方法,东方机械开辟出传统销售之外的另一种高效销售模式,王总欣慰的告诉世铝网记者,“与世铝网的合作,让我们深信自己的决策是正确的。”

  企业腾飞  陕西之巅

  “有铝加工的存在,就会有铝设备的存在”。当世铝网记者问及王总对公司发展前景的看法时,王总信心百倍的表示。长期以来,东方机械秉承 “以顾客为中心,以诚信为基础,不断开发研制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的质量理念,以创新为核心,积极迎合市场需求与发展方向,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团结、创新、、诚信”品质的东方人。这是一笔财富,也注定要被东方人开掘出来,使东方机械屹立于陕西之巅,成为陕西众企业中的一颗耀眼明珠。

(责任编辑: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