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面对面  >  正文

企业文化铸就核心竞争力——安徽华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发展经验总结

2008-09-05 09:35:00 来源: 世铝网

  企业文化铸就核心竞争力

  ——安徽华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发展经验总结

企业文化铸就核心竞争力——安徽华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发展经验总结

  世铝网讯:企业文化是企业的灵魂,是核心竞争力的核心,是企业发展的不止动力。如果没有强大的企业文化做坚强的后盾,企业就不可能发展壮大,更不可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市场空间找到立身之地。企业文化的形成并非朝夕之功,它是企业在长期的发展过程中积累保留下来的珍贵财富,是企业在战略管理、人才管理、技术创新和诚信服务等过程中沉淀下来的精华。

企业文化铸就核心竞争力——安徽华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发展经验总结

  安徽华德机床有限公司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成立以来,从名不见经传到现在的知名公司;从员工不足二十名到员工达数百名;从年产值不过百万到产值数千万;从固定资产几十万到资产达千万元;从单一的小吨位液压剪板机、折弯机到液压数控剪板机、折弯机系列;从发达的个别沿海城市到销售网点布遍全国大中城市;从国内市场进而自主出口至拉美国家及地区,始终贯穿此过程的一条主线就是发展企业文化、铸就核心竞争力。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形成有两个基本途径,一个是内部开发,另一个是外部获取。内部开发主要体现在对技术研发和战略管理,外部获取则主要体现在对人才的吸收管理和对客户的诚信服务。

企业文化铸就核心竞争力——安徽华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发展经验总结

  科技人才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企业在市场上的优势主要是依靠产品的优势,而要想使产品始终保持地位,就有技术的保证。在知识经济的时代,知识和技术已成为企业技术创新不可或缺的动力。所以,企业要想生存,就在技术上不断自主创新。安徽华德机床自1995年创业以来,就积极主动地在经营战略、技术、管理、产品、组织等方面进行创新,提高科技开发能力和企业的生产效率,坚持通过产品优化和技术升级来打造自身的品牌价值,从而形成了生产和销售的良性循环。

  十三年来,公司先后与数加科研单位、工业大学及专科学院结"亲家",通过"请进来"与"送出去",先后请专家来厂办培训班20期;送职工脱产进修10批,70%的职工参加了培训与进修,大幅度地提高了职工的专业技术水平,使职工在工作过程中不断成长,不断获取新的知识,不断提升自身价值,从而使员工将自己的命运与企业紧紧地联在一起,有共同的利益、荣誉和目标,自觉自愿地与企业站在一起,兢兢业业,共同打造企业的竞争能力。

企业文化铸就核心竞争力——安徽华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发展经验总结

  另外,公司不惜重金聘请了一批在职与离退体教授级科技人员参与产品的系列研发与管理。目前,公司技工占45%;教授级科研人员占12%。正是公司正确的科技观和人才观,才使华德机床的发展永葆活力。

  诚信服务是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保障

  诚信是公司的一面旗帜,是企业的无形资产。多年来,安徽华德机床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顾客满意为目标的原创,按单生产,按需设计,按时供货,保证24小时内提供售后服务的原则。诚信是企业生存发展的高原则,诚信是保证企业在激烈的竞争中永续经营、基业常青的重要支柱。华德公司坚持"以信立业、以诚待人"的诚信观,坚持"言而有信、行而有果,勇于负责、敢担风险,前事不忘、知恩图报"的理念,打造出了诚信企业的"金字招牌"。通过多年的企业文化建设,以开放的、富有生机与活力的文化统一了员工基本意识和行为准则,确立公司在市场的位置,提升了企业整体素质和核心竞争力。

  企业文化和诚信二者是统一的,一方面,诚信是企业文化基础的要素,是构成企业文化的一个很重要的内容。另一方面,诚信又是企业文化建设的一个重点,公司存在,就是为社会创造财富,为顾客创造价值,而利润则是因为公司创造财富和价值,社会、顾客所给予公司的一种回馈。

  信息时代,瞬息万变,作为公司的法人,具有战略家的眼光,科学家的智慧及哲学家的思维,才能引领公司在强手如林的行业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公司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将继续致力于加大创新力度,想别人不敢想,做别人不曾做的,抢占数控机床领域的制高点,继续坚持科技研发,引进人才,诚信服务的企业理念,实现企业的健康、快速、稳定的发展。

  【附】:公司简介

  华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属中美合资友邦重工机械及上海某知名企业(锻压机床生产基地),公司坐落在钢城马鞍山市东郊,距南京机场仅200多公里,交通十分便利。

  本公司专业生产Qll系列剪板机(数控剪板机);QC12Y系列数显、数控液压剪板机;QC11数显、数控液压闸式剪板机;WC67Y系列数显、折弯机(数控折弯机);W11系列三辊卷板机;J23、J21系列冲床;弯管机及各种机械刀具模具等产品。为满足广大客户的需求并承接非标设备的制造。

  自公司创立以来,能够迅速崛起的一个主因就是我们一直秉承“以德治厂,以质取胜”的原则,并树立“为客户而工作”的新理念。用现代化企业的管理方式,本着有利于客户,服务于社会的原则进行生产,销售,服务。公司以的技术和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努力追求产品的高质量,提供顾客满意的售后服务。为航空、轻工、冶金、化工、建筑、汽车、电力、电器、装潢等行业提供所需要的机械和成套设备。

  建厂多年来已在全国设立了多个办事服务机构。产品遍布全国,在东南亚中东等地区也占有的市场份额。产品深受广大客户信赖。追求产品的和广大客户的满意度是我们奋斗的目标!

文/华德机床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 杨顺富 编辑:世铝网

(责任编辑: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