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铝网 铝业行情
其他频道
当前位置:铝信>行情>市场分析

华安期货:沪铜多单逢高减持 不宜追涨杀跌

  隔夜,中国5月未锻造的铜及铜材进口量连续第四个月刷新纪录高点、以及美国数据利好等因素支持伦铜再创8个月来新高、首度挑战笔者昨日所言5330一线高点,但挑战能否成功仍需考验。

  今日沪铜910合约高开低走,开盘不久即创新高、但未能有进一步动作、随后以震荡下跌之势逐步走低。终盘以当日次低点报收、成交量明显放大、持仓保持小幅递增态势。周线上,以带较长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价格暂于40周均线处获支撑,本周价格基本在上周交易区间上轨小幅整理,技术上暂于43000一线承压,但仓量增幅明显;MACD指标继续在零线下方向上开口较大、暂未有粘合之意。技术上看,短期有回试40周均线进行整固之意。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5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9%,较4月加快1.6个百分点;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5.2%,快于上月的 14.8%. 国家统计局表示,5月工业增速加快得益重工业及工业行业生产加速,5月份重工业增速出现回升势头,重工业对当月工业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9.5%,是拉动5 月工业生产增速加快的一个重要因素. 在5月工业增长达去年10月以来最高增速的同时,消费亦进一步走高.而在政府主导投资推动下,重工业对工业增加值增速的贡献率大增.同时,当月消费增幅亦高于市场预期,显示政策对消费的引导作用明显。但值得警惕的是,目前中国出口状况依旧低迷,国内高速投资拉动工业快速增长及强劲内需或将被外需疲弱的影响抵消。由于美、欧等经济体的经济仍缺乏稳定性,内需对外需的替代效应有多大亦难定性。因此,在确定中国经济正在复苏、趋势在逐渐回暖时,其他经济体对中国经济是否继续产生不利影响仍将如阴霾笼罩投资者心中。

  与伦铜攻克5300一线不同,今日沪铜910合约并没有借外盘之东风直击 43000高点,相反出现高开低走之势,显然当前进口数据利好对国内消费造成压力,使得沪铜未能与伦铜同步。而近期沪深股市出现调整,似乎也在验证国内经济回暖步伐放缓。这将对国内商品价格的上涨产生不利影响。

  从今日持仓情况看, 910合约上浙系资金增仓势头放缓,虽然多头今日增仓幅度仍大大超出空头,但入市资金以新晋资金为主,整体实力上不言而喻,仍是多头更胜一筹;空头方面,今日增仓幅度甚微,基本为套保资金左右,投机空头仍无积极加仓之意。而随着“中”字号在空头持仓上的稳步增长,多头的优势将逐渐成为短期效应、市场的平衡将可能趋于“空军”方向。目前“中”字号在空头上的布局尚属于战略性建仓阶段,因此行情可能暂不会出现大级别下跌。但多头可以在空头增仓的同时分步减持头寸。

  而如笔者昨日所言,目前国内经济仍属政府倡导型、缺乏民间资金的有力参与,可见投资者信心并没有回复到金融海啸前水平。

  综上笔者以为,短期沪铜910合约短期上涨动能将逐步趋弱,虽然不排除下周在资金推动下仍有上攻43000可能、但笔者建议多单可以逢高减持了。空仓者可于每次新高出现时分步建立空单。暂不宜追涨杀跌。

(责任编辑:晓忠)

此信息仅供参考,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铝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