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世铝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当前位置: 世铝网  >  铝业资讯  >  铝企风采  >  正文

力拓(Rio Tinto)考虑缩减或关闭新西兰铝冶炼厂

2019-10-23 11:39:08 来源: 有色宝信息中心

  力拓(Rio Tinto)周三表示,由于铝市场疲软和能源成本高昂,新西兰铝冶炼厂(NZAS)可能被缩减或关闭。

  力拓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预计铝行业的中短期前景将充满挑战,而该资产将继续无利可图。”

  此前的报道中指出,力拓下调了年度铝产量预期,并阐述了该行业面临的挑战。三季度,力拓铝产量同比下降了3%。

  “由于市场供应过剩,铝行业目前正面临着巨大的阻力,价格处于历史低位。这导致许多铝供应商开始审查形势。” 力拓铝业务首席执行官Alf Barrios说。

  然而,力拓关闭冶炼厂也并非易事,一旦确定关闭新西兰铝冶炼厂则还涉及到电力合同方面的纠纷。此前,该冶炼厂与新西兰Meridian能源有限公司签署的电力供应合同有限期到2030年。该合同签署于2013年,并且双方当时已就电价问题进行了有效协商。

(责任编辑:静水)